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教學] 新年快樂!!

咪哈!新年要幹麻,當然要寫春聯呀!

還好我有回臺灣補貨,在師大買了紅底點金的春聯紙,

再加上阿菊跟Angela留給我的毛筆,就可以教學生寫書法啦!!!

首先和大家介紹文房四寶、拿毛筆的方式、永字八法,

接著發練習紙讓他們寫寫看,下一個小時則進入寫春聯,

介紹了春聯上常寫的字給學生認識,

之後就讓他們自己挑選想寫的字來寫,

歡樂的度過了一堂課!學生都超開心的阿!!

話說我在示範永字八法的時候超緊張的耶,

我們很坦白的跟他們說,我毛筆寫得並不好...,

所以我在示範的時候,他們超安靜超專注圍著我看,

等我寫完他們就爆出如雷的掌聲說: que lindo!很好很好!

咪哈,學生人都好好唷。

而且出乎意料的,他們其實寫得滿不錯的,

還有個小帥哥拿著「財」笑得超開心...,

那傢伙平常都不笑的。

哈,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慶祝網路變快,瘋狂貼照片)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是今年要去的華語志工
看你的網誌覺得超敬佩你的!!!!!!
我想請問你教學生寫書法呀,
文房四寶是請學生自備呢?還是你幫他們準備?
如果是幫他們準備的話~是要用生活津貼支出嗎?謝謝你喔^^

Kira 提到...

Hi Gaby!
你好!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你是今年要到ucc任教嗎? 方不方便留下你的eamil,我們直接用email聯絡呢?

Unknown 提到...

OK~~
gaby923@gmail.com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