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旅行] CUBA古巴(2),另一個星球之Varadero



在哈瓦那街頭巧遇的朋友得知我們要前往Varadero後,

強烈的建議我們不要去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但事前在搜尋古巴資訊時,

覺得Varadero應該是個非去不可的海灘景點,

另外又加上身付重任,要幫我的古巴學生送貨去給他媽媽,

所以我們還是啟程前往Varadero。

從國會大廈旁的英國旅館前搭計程車,到國營巴士ViAzul車站,

我們搭到最便宜的是5CUC,千萬別坐黃色的CocoTaxi,

他們的開價好奇怪,比一般的計程車都貴。

從Havana到Varadero的車資是10塊CUC,車程3小時,

古巴境內長程巴士時刻表及價位可參考ViAzul網站:

http://www.viazul.cu/asp/reserva/Default.aspx

公車站的售票阿姨,恩,很不友善。

司機制服還滿好看的,車是中國宇通的。

古董打票機...超酷...

因為資源缺乏,所以對物品的維修很有一套吧我想。


抵達Varadero之後,其實心裡很忐忑,

因為根據古巴的法律,Varadero這個觀光小鎮不允許民宿的存在,

所有的旅客都要住在合法旅館(50CUC up),

若被政府發現旅客住在民家,第一次會要求屋主付鉅額賠款,

倘若再犯則沒收他們的房屋。

而又窮又要送貨的我,只好在Havana民宿阿姨的介紹下,

入住一間位在53街的非法民宿,要價20CUC不含早餐,

房間狀況很差,老闆雖然看起來笑容滿面,

但當我們拒絕她想賣給我們的龍蝦餐(15CUC)後,友好值明顯下降。

東西安頓好後,我背著大包小包前往我學生的家,

這個學生是古巴人,但在尼加拉瓜當律師,

當他知道我要去古巴,整個人超開心的,

然後給了我一大包東西麻煩我帶給他的媽媽,

其中包括了給爸爸治療車禍傷口的藥品十盒,

(基本上這樣違法啦,請不要隨意帶藥品進古巴),

給姪子15歲的生日禮物,一雙nike球鞋、puma背包、運動外套、...,

我的學生說,他自己15歲生日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很窮很可憐,

現在他有能力了,他希望他的姪子可以有個快樂的15歲生日,

聽了真是感動,義不容辭的答應了他。

我從53街一直走一直走,前往23街的學生家,

沿路上看到許多有歷史的民宅,

建築風格讓我想起巴拿馬的Boca de Toro,

另外許多民宅門前都有內有惡犬的標誌,

不過都沒看到狗影...,是貼好玩的嗎?





小貓

小狗

網襪小姐(咪哈哈)這東西在古巴非常流行呢



最後平安的將貨品送達,學生的母親還掉下了思念兒子的淚水,

不禁也想念起自己的媽媽(揪一個)。



不過古巴真是一個很神奇的國家,一直在挑戰我的價值觀,

學生的家裡看起來比我家的經濟狀況還好阿...。

雖然Varadero的海邊很漂亮,但我有點後悔來這裡,

如果大家想到Varadero看美麗的沙灘,

那建議大家一定要住高級的旅館或是度假飯店(resort),

非常多加拿大、美國旅客來到這裡度假,

在包吃包住什麼都包的resort裡面享受古巴的陽光和海水,

(順帶一提這裡也有Barcelo耶,咪哈)

因為在街上會不停的有人問你住在哪間旅館,

我有「沒錢住旅館,就不要來Varadero」的感覺...。

這裡真的是個很無聊的小鎮,不住在度假飯店會沒事可做。

雖然這裡有個博物館,建築物本身很漂亮但展覽物乏善可陳,

導覽員還試圖賣我che的紙幣還有龍蝦餐...。


古巴人在共產的制度下,

所分配到物資和薪水(約30CUC/月)是不夠的,

於是他們只好無所不用其極的賺取額外的收入,

許多具有專業知識的醫生、教授,也選擇當服務生、計程車司機,

以從外國觀光客身上獲得高額的小費,

我的價值觀不停地受到扭曲與挑戰...。

夜生活方面,以下是我學生給我的夜店指南(多在60街之後):

Monday: Cuervas del pirata
Tuesday: Mediterraneo (calle 53)
Wednesday: La Bamba
Thursday: Internacional discoteca

另外還有La Rumba, Havana club和位在62街的 Calle 62 Bar.

餐廳方面,因為Varadero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充滿了觀光客的地方,

價位也因此非常可觀,

推薦38街的 La Vicaria,咖哩口味的海鮮飯便宜好吃!甜點也很不錯,

還有位在65街左右的La Barbacao,聽說是最棒的餐廳,

但因去的太晚無緣吃到。

下面這位大叔長的太可口,讓我忍不住擁抱他,

但其實他太貴了我吃不起,嗚


住了兩晚後,我們迅速的逃離這個空虛的不得了的小鎮,

往CHE的墓地--Santa Clara前進。

唉呀,好啦,就算再怎麼不喜歡這裡,海邊的照片還是要放一下。






Eduardo大叔,非常友善而且親切,和我們聊了一下午。
他在這個海邊bar工作的月薪是28CUC,
我們那天給他的小費是5CUC。

Mojito

1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看起來好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