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遊戲] 大風吹+顏色

我覺得自己想出用大風吹來練習顏色實在很厲害,

而且那是我剛開始教學第一個月的時候的事。

中間也試過大風吹和其他的組合,像是拿來練習身上的配件,

但「戴皮帶的人」、「穿裙子的人」,對初學的學生來說有點太複雜,

效果並不是很好。

那顏色大風吹要怎麼玩呢?

(1)教各種顏色的說法:

特別要注意「綠」、「橘」這兩個字的發音,

一開始沒學好以後會很可怕,怎麼糾都糾正不過來。

(2)發下事先準備好的各色小紙片:

我選了六個顏色,裁成2cm*3cm的大小,

讓學生六選四,把四個紙片用膠帶貼在身上。

(3)讓學生知道自己所選的顏色為何:

「誰有紅色?」、「誰有綠色?」讓他們舉手表示自己的顏色。

(4)教學生說「大風吹」、「吹什麼」、「吹黃色!」的句子

(5)實際操作!同時提醒學生要小心不要受傷:

今天沒人受傷但有張椅子的腳斷了...超暴力...。

(6)大約可以玩10分鐘左右:

遊戲結束後,拿下身上的紙片問「這是什麼顏色?」來加深印象。





跑呀跑呀跑呀


今天是我第5次和學生玩這個遊戲,非常非常的成功,

深深地覺得,老師真的需要非常多的經驗來使教學更完美,

因為已經瞭解學生們可能會有的問題,便能事先提醒,

以前玩個遊戲可是要解釋半天呢...。

還記得我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們帶著全幼稚園的小鬼在玩大風吹,

大家把椅子帶到草地上,大家瘋狂尖叫奔跑的畫面,

超愛大風吹(L)。

看阿看阿看阿請看VIDEO!

學生是INJUVE中文一的學生,第10堂課!(1堂3小時)

1 則留言:

YCZ 提到...

真的是很棒的想法!!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