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旅行] 秘魯之旅

要是我姊姊沒答應要和我一起去秘魯,

我想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踏足南美洲。

如果要問我這段秘魯之旅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覺得可能是在這短短十幾天的旅行裡,

很微妙的改變了我和我家姊姊的關係(我媽應該很欣慰)。

首先我厲害的姊姊幫我找到了相對便宜很多的尼國-秘魯機票,

雖然要先從Managua飛往Miami,等五小時後再飛往Lima,

共耗時12小時,但只要649USD(同時找到的票價均要1090以上)!

只能說尼加拉瓜的機票好貴阿~~。

還有我住在熱死人的尼加拉瓜,只有一堆短袖,

感謝她飛了半個地球幫我帶來溫暖的外套。

大家都知道秘魯很大,在有限的假期裡,

我們選擇了秘魯南部做為旅遊的重點

(北半部有亞馬遜叢林),

Lima-Nazca-Arequipa-Puno-Cuzco-Lima(2009/11/24-12/08)

我們從首都Lima出發,坐巴士一站一站向Cusco靠近,

最後再坐飛機(126USD?)回到Lima。

Day 1 Managua-Miami-Lima(Barranco)





我和姊姊約在Lima碰面,當我從Managua離開時,

很興奮也很緊張,因為我是一個不會坐飛機的阿聳,

在Miami候機的時候只覺得好無聊好想睡,

好險Cecilia借我米蘭.昆德拉的笑忘書,

就這樣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飛機也在夜空中飛越了赤道。

走出機場,事先和旅館約好的pick up計程車已經在等我了,

這是我第一次名字被人寫在牌子上耶(羞)。

穿越了大半的利馬市區、大約20分鐘的左右的車程,

(45 soles, 1 sol 約 10塊台幣)

來到和姐姐相約的Baranco's backpacker's INN

(30USD 雙人房含衛浴早餐網路)

若在首都Lima住宿,推薦住在Barranco區和Miraflores區,

較為安全單純。

一看到一年多沒見的她,我很開心的跟她擁抱了一下,

不過0.5秒後她便掙脫,囧。

Day 2 Lima-Nazca

隔天早上我們就在Barranco區閒逛,

其實Barranco有個小市場可以吃到便宜美味的Ceviche,

不過一直到旅程的尾聲我才有機會吃到。





























中午過後,我們搭上計程車(15 S)前往公車站,

準備往Nazca移動,

Nazca是在Lima南方的一個小鎮,

由於在其沙漠地形上有巨大的納茲卡線條圖,

吸引成千上萬觀光客的造訪。

我們選擇的長途巴士是Cruz de sur(66 S, semi cama, 可半躺),



大概是比統聯高級一點,有供餐(13:30-22:30),

也提供毛毯和枕頭,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這麼久的公車(後來就司空見慣了),

沒什麼事做只好一直睡覺,

隨車小姐還一直廣播提醒大家不要在廁所上大號,

好想知道萬一不小心有人真的大號在廁所會怎樣唷~。

公車沿著太平洋岸往南行駛,怎麼看都是土色、褐色的一片,

天氣又陰陰霧霧下著雨,忍不住想念起我綠油油又溫暖的馬拿瓜,

終於,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這一晚的住宿地點是Nazca Trails Hostal

($20雙人房含衛浴不含早餐,wifi有點怪怪的但有電腦可用),

秘魯大部分的旅館都提供車站到旅館的免費接送,

省去了不少金錢和時間,

但這就必須事先和旅館用email或電話確認時間。



在和老闆預定了隔天的Nazca小飛機的行程後,

雖然已經入夜,我們還是忍不住到對面的公園散散步,

Nazca的中央公園小巧但精緻,

附近的街道也有以Nazca Lina為主題的裝置藝術。

Day 3 Nazca-Arequipa

隔天早上老闆帶我們到飛機場搭小飛機(一人55USD+20S機場稅),

因為看到大家的網誌都寫在天空中盤旋飛行的時候會很暈,

我只有隨便照了幾張相,不敢睜開眼睛太久(弱),

感想嘛...,真的很神秘又很壯觀,

不過姊姊說猴子跟外星人根本就是當地人亂畫的吧!

















回到旅館,稍微閒逛了一下小小的市區,

看到很多以Nazca Line為主題的紀念品:耳環、杯墊...,

之後老闆又免費載我們到公車站搭車前往Arequipa

(Oltursa, 70 S 含餐點, 13:00-23:00),

許多人欲省旅費所以會選擇搭夜車,但在琪琪明智的抉擇下,

我們還是決定到旅館好好的休息一晚。

Los Tambos, 離中央公園非常近,

150S雙人房含衛浴和很好吃的早餐!

非常推薦這家旅館,舒適、親切、物超所值!

雖然抵達時已經很晚了,但街上一樣熱鬧的很,

和琪琪一起出門找東西吃,夜晚的Arequipa很美很舒適唷。

















Day 4 Arequipa

在舒適的床上醒來,真是旅行中的樂事之一,

到頂樓享用好吃的早餐、喝了美味的咖啡,

隨口問了服務生Ana這是哪一牌的咖啡,她指指遠方的山頭,

告訴我就是那個在山上寫字的那一牌。

秘魯人超喜歡在山上寫字,令人費解...。





於是我們前往該牌咖啡的專賣店買了幾包伴手禮,

又到超市買了Coca糖(雖然忘了多少錢,但是這裡賣的最便宜)

和Té de Coca;

接著火速跑到有木乃伊Juanita的博物館想拜訪她(其實我害怕),

但因整個導覽行程要3小時而作罷。





下一個則是來到Arequipa必去的Santa Catalina修道院,

導遊是個年輕的小姐,她一定很難理解我跟琪琪到底在趕什麼,

我們總是火速的要求她幫我們照相,然後再移動到下一個景點,

其實是因為我們報名了下午兩點的bus tour...。

修道院的本身是個非常美麗的建築,建於16世紀末,

當時有錢人家的第二個小姐,都會被送到修道院來當修女,

但他們並不是過著清苦修行的日子,

而是帶著她們的女傭替她們打掃做飯,

因此修道院中的房間,總有屬於傭人的床和空間。

在裡面閒逛時,有種打魔獸的感覺...。




洗衣處












參觀完後,我們火速跑回旅館等人來接我們參加Bus tour(35 S),

這個Tour的方便之處在於提供交通和導遊,

載大家到Arequipa市中心附近的一些景點和Mirador(可登高望遠),

這些景點就是你會忘記名字的那些...,如果有錢有時間推薦大家參加,

若是時間不多,還是愜意悠閒的在Arequipa散步吧。




食物











可愛的指套紀念品,一個1S.



Arequipa城市建立者之豪宅 (!!?)











很兇的Alpaca





結束行程我們去吃了晚餐,餐廳非常的漂亮,

但食物實在不對味,內心默默的掉下眼淚,

都到秘魯第四天了,

我的秘魯美食呢?我的秘魯美食呢?我的秘魯美食呢?
我的秘魯美食呢?我的秘魯美食呢?我的秘魯美食呢?
我的秘魯美食呢?我的秘魯美食呢?我的秘魯美食呢?
我的秘魯美食呢?我的秘魯美食呢?我的秘魯美食呢?





旅館免費幫我們叫了計程車,送我們到車站搭車,

原本我們計畫搭乘晚上10:30前往Puno的Julsa,

可是...可是...票賣完了,只好改買半夜2:30的車,

車站二樓有餐廳有網咖,但到10點就打烊,

一樓則有24小時營業的小吃店、雜貨店跟call center,

又冷又累又無聊,這算是旅行之中眾多驚喜之一,

感謝我姐不計較,凹屋。





Day 5 Arequipa-Puno(Titicaca湖)

好不容易挨到了2:30,上車前記得要先到旁邊的小櫃臺付巴士稅唷!

Julsa是一家較Local的巴士公司,前往Puno的票價是20S,

在巴士站其實還有其他選擇,但都沒票了!!

由於票價比較便宜,

當然也就沒有餐點、毛毯、枕頭跟漂亮的隨車小姐(其實一直都沒有)。

公車上沒有空調有點悶於是我沈沈的睡著,

早晨被偶爾從雲層穿透而出的陽光喚醒,

Puno這座城市和她身旁的Titicaca湖已經映入眼簾,

Puno給我的感覺是很冷、一成不變的土色。



我們直接在車站向某個櫃臺買了INKA EXPRESS的車票(35USD),

在這裡我又上了一課...,容我稍後說明。

旅館的小弟和計程車司機一同前來接我們(又是免費接送喔耶),

來到Pasada Don Giorgio旅館(100S. 雙人房含早餐、wifi),

旅館很舒適,但房間有點冷、水有點不夠熱,還好毛毯很厚。

我們一放下東西,就出發前往Titicaca湖。

(可和各住宿旅館預定,似乎公定價是一人30S., 9點出發的半日遊)

來到湖邊之後,我的想法就是...窩~這是書上的那個湖耶,

蘆葦編成的浮島耶~。

我覺得有點像是在行遊客的義務,

中途還一度因為不想坐蘆葦編成的船移動到另一座島而惹怒姊姊,囧,

因為沒什麼好解釋的就看看圖吧。





















12點回到旅館,姊姊馬上躺平,

我則因為不甘心硬是一個人參加了下午葬禮塔(Sillutani)的行程,

這個行程也是30S., 亦可向住宿旅館預定。

在出發前我走到街上找東西吃,

我選擇很多人推薦的La Casona,

點了一個Q開頭像燕麥湯的東西,真是太可怕了...,

我現在想到還是會反胃.......(淚)。

關於葬禮塔的心得就是,很冷、很冷、很冷、很冷,風真的很大,

還好我有帽子...,然後呢,我都聽不懂導遊講的,

不管他講英文還是西文我都只聽懂一半...。


旅館

Puno街道

La casona

Q開頭像燕麥湯的東西...

Alpaca





Vicuña!


晚上則和在選購紀念品的姊姊於街上巧遇,

兩個人都買了一堆號稱有Alpaca毛的帽子。

Day 6 Puno- Cuzco





早上七點,向很冷很難吃的Puno說掰掰,

坐上Inka Express朝Cuzco前進,

這趟路程也是我們最後一次搭乘長途巴士,兩人都很開心。

INKA EXPRESS是一家從Puno開往Cuzco的巴士公司,

它的巴士舒適而且在路途中選了五個值得一遊的點,

Puno-Pukara-La Raya-Sicuani-Raqchi-Andauaylillas-Cuzco

並有隨車導遊做導覽,

但我買票的那個先生,他賣給我的票不包含參觀景點的門票,

因此我們後來又一人多付了21S.加起來40美金,

囧,真不喜歡做事出包的感覺(因為票是我買的)。

若是對這些景點沒什麼興趣,也可以選擇其他巴士,

價格便宜、速度快。








海拔4335公尺,也太高了吧










下午五點,終於抵達美麗的、充滿歷史的Cuzco。

非常推薦住宿的Piccola Locanda,雖然他的位置比較高,要爬坡,

但可以在陽台看到非常美麗Cuzco市景,離廣場也很近,

好吃的早餐、親切的工作人員、溫馨舒適的房間,

早餐時間還可免費使用餐廳附設的網咖

(85S 雙人房共用衛浴含早餐、網路)。

這家旅館原是主人的家,有著眾多兄弟姊妹和叔伯阿姨的家庭,

現在家人們各自住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主人則將其改成旅館,

每間房間都以曾住在這裡的家人的名字來命名。

雖然網頁只有西文跟義大利文,但若email給老闆他會回你英文,

依房型不同價格不同,我們住的Nguyen 85S. ,不含衛浴,

似乎價格有調漲,若想瀏覽房型請選擇"habitac. + precios ",

有淡旺季之分Temporada alta(旺季) baja(淡季) 一人住跟兩人住。

我最感動的是工作人員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

有關行程、景點與交通的疑問,真的有非常大的幫助。

晚餐則是在武器廣場旁的麥當勞解決,

終於不是奇妙口感的食物了...(淚),

不過麥當勞裡開放式的酸黃瓜醬,種下了我病焉焉的禍因。


旅館天台的風景,可中間四方形便是武器廣場。

屋頂上放的兩尊泥牛,在房屋落成時放上去,以保佑這個家。





















從房間窗口看出去


Day 7 Cuzco-Pisaq-Ollantaytambo-Aguas Calientes

旅館漂亮的餐廳所提供的早餐是buffet式的,

有麵包、火腿、乳酪、酪梨、小餅乾、熱茶、咖啡、果汁,

雖然簡單但可口,不過我已經因昨晚的酸黃瓜開始拉肚子了。







早餐後我們將不需用到的行李寄在旅館,往Machu Picchu移動。

耶?需要介紹Machu Picchu嗎?好吧,如果你問我的話,

對我來說Machu Picchu就是很厲害、很會在高山上蓋房子的印加人,

他們在深山處所建立的城市...,媽阿好爛的解釋,大家看這裡吧。

想要前往MP(太長,容我縮寫),有四種方式:

一、舒適的從Cuzco搭乘秘魯火車(Peru Rail)前往熱水鎮(Aguas calientes)

價位依車廂等級各異,最便宜的是backpacker$48單程。

二、從Cuzco搭乘公車到Ollataytambo這個小鎮,再搭乘火車到熱水鎮,

我們也是購買backpacker車廂,來回$62。

三、Inka Trail印加古道,步行上山,

這種偉大的方式我這個遜咖只能至上最高的敬意。

四、忘了在那個網站看到,有人走鐵軌過去...。

好啦,想也知道我選二。

提醒在離開Cuzco之前請先去買MP的門票(122S.),

通常大家也會在此購買觀光套票BT(Boleto turistico)

依不同的package價格不同,有三種可選,

1. Cuzco市區的博物館 70S. (滿遜的)

大家較推薦的兩個博物館Qorikanchan和Museo de Arte Precolombiano

都不在BT票裡。

2. Cuzco附近的遺跡 70S.

Sacsayhuaman-Q'engo-Pucapucara-Tambomachay

3. Valle Sacrado 70S.

Pisaq, Ollantaytambo, ...(忘了)

4. 以上三者全買,130S. 期限也較長。

官網,他就沒有英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購買的地點我忘了,不過BT在其各景點也都有賣,

唯有MP門票似乎只能在Cuzco買(有人上去才發現忘了買票嗎?),

一切就緒後,坐計程車(1.5S/人)到市場搭乘公車(Cuzco-Pisaq, 2S./人),

前往我們想參觀的遺跡Pisaq。

Pisaq除了在山頂上的遺跡值得參觀,

山腳下的村落也有著名的當地市集,

我們到的時候並非最熱鬧的星期日,但仍有不少攤販。

雖然大家的網誌上都寫說可以從Pisaq鎮上步行上山,

但不知道是我太弱還是大家天生神力,步行上山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我個人倒是百分之兩百的推薦坐計程車(鎮上到山頂遺跡7.5S./人),

進入Pisaq遺跡需要用到BT套票,

我們剛從入口往內走沒5分鐘,就看著遠方的遺跡互問:

「是要走到那邊的意思嗎!!?」但可萬萬沒想到艱苦的還在後頭,

理論上遺跡有兩個停車場,我們在比較高的那個下車,

稍微繞一小圈後,會從另一個停車場出來,坐計程車下山,

不過我們錯過了那個出口,還因為遇到一群當地學生,

就這樣和他們結伴走下山。

他們開心的輪流和我們照相留影,非常的友善跟Nice,

但是在走了半小時後,我和琪琪發現在遠方的山腳下,

村落的房屋比這個點"."還要小...。

腿都軟了,但不得不繼續走,

雖然說是下山的路,但其實上上下下的,不是很好走,

而且這裡海拔也是3000多公尺,還有我覺得好冷,還有我酸黃瓜中毒,

還有........,最後總算是到了,總共在遺跡裡花了3個多小時,

同時我也宣告生病。

真是不想回想的一段路(哭哭),又冷又難過,好險有琪琪。




「要走去那邊嗎!!?」 (沒錯..)















腿軟...

Pisaq市集

之後我們搭上公車前往Urubamba(2S./人),

到這個小鎮的目的大家都只有一個,轉車,

不過我多了兩個,去廁所大吐特吐還有拉肚子。

從Urubamba轉車到Ollataytambo(1.2S./人),

Ollataytambo本身也有個值得參觀的遺跡,

但因為印加人很崇拜高山,他們覺得那是離神最近的地方,

於是Ollataytambo的遺跡也要爬很長很長的樓梯才能到達,

體貼的琪琪跟我在遺跡前隨意照了照相...。


病號硬撐

我是不會爬上去的,別開玩笑了...(淚)


晚上18:30,前往鎮上的火車站,搭乘傳說中的秘魯國鐵,

車程印象中只有兩三個小時,但我覺得好漫長好痛苦。

到達熱水鎮後(火車站站名寫的是Machu Picchu),

出口處有一堆旅館拿著牌子等待著他們的旅客,

我們這晚住宿的地點是Hotel Pirwa(30USD雙人房含早餐),

房間普通但還可以。

放下行李我們出門覓食,我完全沒有進食的慾望,

一回想起我在Puno吃的那個Q開頭的怪湯,就想把胃酸給吐出來,

最後我們在中國餐館前停下腳步,拜託店員幫我煮白稀飯,

好險我會講「稀飯」,還跟他強調不要鹽不要油,

不過忘了叫他煮軟一點...。

回到旅館後琪琪還幫我加工了一下,真是賢慧的姊姊。

洗過澡,躺在床上忍不住跟姊姊拜託,希望不要那麼早起,

(真的生病了凹屋)。















Day 8 Aguas Calientes-Machu Picchu-Cuzco

大概七點多醒來,外面的雨聲敲到鐵皮屋頂咚咚作響,

其實這趟旅程的天氣一直都不好,

我們起床用早餐(噁~),我乖乖的吃了香蕉補充營養,

慢慢的往公車站移動,公車就停在路邊,

於售票停買票後就可逕自上車($14/人來回),

在途中其實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大概像是「哇!我終於可以親眼看到Machu Picchu了」

我也得承認我有想「網誌裡該怎麼炫耀呢科科科科」

不過其實天氣不是很好,我們無緣拍下他的全貌,

只是這樣的雲氣繚繞與綠草如茵增添了一絲神秘與賞心悅目。

我說一絲不是在客氣,因為成千上百的旅客打破了這份寧靜,

就很像在逛公園這樣,

還有不停的要求跟身為Chinita(小眼睛東方女生)的我們照相的秘魯人

惹怒了我家姊姊,姊姊還要他們比ya才答應他們的要求。

由於天氣一直不放晴,出口附近的餐飲店又貴的誇張,

我們逛完一圈後很捨不得的、離開了這個好多人為之痴迷的失落城市。

















聖石與雲後面的聖山有相同的輪廓。










用完午餐後,搭乘火車離開了很像廬山的熱水鎮。


像不像!!






終於有胃口了


回到旅館(Piccola Locanda)我們到廣場附近做Masage(30S./1hr/全身),

感覺普普但還可以啦...。

真是了不起的一天...,終於造訪了Machu Picchu,

建議大家如果想來就要趁早,

第一是如果有國際學生證,每個地方的票價都相對便宜非常多,

第二是印加文明都要爬山才能欣賞她的美...,體力不好會走不動。

Day 9 Cuzco

隔天起床有種如釋重負之感,

總算完成了身為一個造訪秘魯的觀光客的使命,

步調從日本人轉為尼加拉瓜人。

我們悠閒的吃早餐、用電腦,出門逛了逛市區、博物館。




































印加石牆巡禮





Alpaca的肉,駱馬

據說大叔是發現印加古道的人!

晚上在尋找某家日本料理店的過程中,

意外的走到一條人潮洶湧但無觀光客蹤影的街道,

走沒兩步我發現有黏稠的液狀物灑在我脖子上,

停下腳步疑惑的同時,迎面兩個男子把我夾住,

後面的人接著挨上,大約一秒的時間我無法動彈,

街邊一位大嬸大叫要我們小心,

非常厲害的琪琪拉住我後方那婦人的衣領,

一秒鐘的時間,把我擠的不得動彈的人已消失在人潮中,

而我用手護住的外套拉鍊口袋竟已半開...,

所幸我的相機仍在,心裡其實很害怕,好險我姐姐很厲害...。

(好險這兩個字也出現太多次了吧!!)

我們迅速的離開了這條街,選擇了一家門庭若市的烤雞店用餐,

但內心的忐忑還久久不能平復,就這樣抱著有點受驚嚇的心情入睡。

Day 10 Cuzco

隔天早晨,由於機票的關係,姊姊必須先前往Lima,

可能是由於她太可靠,我前9天完全不擔心接下來要做什麼,

要和她分離我還真是頓失依靠,她在上計程車前塞了80塊美金給我,

很nice的說:「這樣應該夠用吧,好好去玩」

由於旅程到了尾聲,還有MP太燒錢,我們兩人都有點拮据,

她那樣說的時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不過其實我幫她付了60塊的房間錢她忘了哈哈)

姊姊離開後,我搬到較便宜的單人房(老闆友情價再打八折)。



有點孤單,眼淚嘩啦拉掉下來(愛哭鬼耶),

我覺得我和琪琪在小時候結下的樑子(好嚴重的形容詞),

在這段充滿了意外跟插曲(還有寒冷、生病、難吃的食物、壯觀的景色)

的旅行中、至少我的這一端,被化解了。

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寫過一篇題為「我的偶像」的作文,

她就是我作文中的主角。

我總認為她能做的事我也可以一步步跟著她前進,

就像她進資優班我也可以,她上女中我也可以,

她唱歌很好聽、畫畫很厲害,我總有一天也可以。

可是漸漸那個距離越拉越大,大到讓我覺得我就是不行嘛。

然後我覺得她很自以為是的來評斷我的人生,

從高中開始就水火不容的沒辦法交談超過20句話。

(那到底是怎麼敢跟她去秘魯阿XD)

只是、只是,這短短十天的朝夕相處(從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喔),

我發現她的判斷都是對的XD其實我以前就知道了啦,但不想承認,

而且關於旅行,她真的很經驗也很厲害,原諒了無數個我犯的錯。

有一次她跑去找東西喝,搞了半天車都要來了才回來,

咚嚨咚嚨跑回來手上拿著一杯柳橙汁,

我內心低估著:「吼,怎麼摸那麼久!很討厭耶」

結果那一杯是要給我的。

又一次她帶回了一個漢堡,要我咬一口,正在反胃的我直接的拒絕了,

後來才知道那個也是給我的。

還有很多小小的小小的插曲,也許是在不愉快的爭吵中體現,

但讓我深深體會我媽說的:「她是姊姊耶。」

一年多前,決定要出來當志工,媽媽的支持我感謝在心,

沒有家人的支持跟體諒,這一趟旅程一定會加倍辛苦,

但當時讓我意外的,是我姐也給予我她的支持,

我人生中如果做過100件事,那她贊同的就是這麼一件,

那對我來說加倍的有意義。

...想了那麼多,眼睛都哭腫了,只好眼淚擦擦,

拿出早上從餐廳偷渡的三明治出來啃,又泡了我姐留下的味增湯,

(很冷耶!!!)

整理了一下情緒,出門前老闆Camilo問我,你很擔憂一個人嗎,

我們晚上都會在餐廳看電影、玩紙牌,歡迎你隨時加入。

這真的是一個很溫暖像家一樣的地方,讓我不得不喜歡Cuzco。


下午我參加了"City tour"(15S.導遊交通),雖名為City tour,

但參觀的點其實是附近的遺跡,

Qorikanchan-Sacsayhuaman-Q'engo-Pucapucara-Tambomachay

再次提起許多人的網誌都說可以步行到達,但我坐遊覽車...,

心裡想說用走的會不會也太累了一點...。

下午的天氣陰陰的,不久便開始下雨,又冷又濕,

倒是認識了法國女生Maya和來自哥倫比亞的Victor,

為旅程增添很多樂趣。


午餐,有薯條的漢堡!!









Tour結束後,我們去看了BT票中付的秘魯民族舞蹈表演,

但就像旅館主人Camilo說的,Bailan sin alma,舞蹈之中沒有靈魂。

在道過晚安之後,便不捨的和新朋友道別,他們隔天將前往MP。

話說那個Maya真的很漂亮,可是她留給我們的facebook是假的-_-,

正妹都這樣嗎?很不親切耶。



Day 11 Cuzco

起床後還是有點不習慣獨自一人的旅程,

不過這一天也過的很有趣很愜意。

吉林來的小蘇,我的第一個中國朋友(...黑啦我是臺灣人),

我們一起去吃了隱藏在巷弄間的韓國料理(神奇!!!)

在Museo de Arte Precolombiano前認識的法國人Vincente,

他告訴我他兩個月前在尼加拉瓜旅行時,

在計程車上被搶、被毆打跟洗劫的故事,

但他竟然能笑笑的告訴我他還是很喜歡尼加拉瓜,

他留給我的email也是無效的(你又不是妹!!!!這樣太過份唷!!!)

晚餐Cuy,天竺鼠啦,很好吃耶。











Day 12 Cuzco-Lima

一個人的早晨,悠閒的用早餐,稍微在旅館附近做最後的巡禮,

我會想念這個我曾待了好幾天的美麗城市,

像旅館的人道謝,關上計程車車門(7S.),從高處回頭一望山下的廣場,

我希望有一天能再度造訪這兒(但Machu Picchu就免了!!)。







還記得從Lima到Cusco是搭了四趟長途公車,

回程則是100多塊美金換來的輕鬆容易1小時(機場稅12.5S.)。

在候機室遇到和我住同一間旅館的日本女生Yayoyi,

她已經35歲了耶,日本人真的好厲害,都不會老的...。



下了飛機,

來到琪琪為我選的網路評價第一名之Kokopeli Backpacker

($12/per bed, just for girls,含早餐),



其實每次到這樣的Hostal我都很緊張,

因為我又不講英文,歐洲美國阿都仔又很高,好有壓迫感。

瞬間很想刷卡買張機票早點飛回家算了, 但我又沒錢囧。

行李放一放(而且是我討厭的上舖),走到櫃臺詢問旅遊資訊,

Rutger提醒我如果晚上想跟Hostal的行程,一起去噴泉公園的話,

6:30在這裡集合。 接著我逛了逛附近的公園,走進旁邊的麥當勞,

覺得在大城市裡真是倍感孤寂無容身之處(想太多)。

回到房間在床上躺了一下,掙扎著是不是要跟大家一起出門,

不要好了...還是去好了...還是不要好了...就這樣掙扎半天,

我拿了相機起身下床,在一樓已經聚集了許多人。

我身旁兩個互不相識的男生開始聊起天來,

當然用英文阿(過耳而不入)。

等大家都到了之後,四個人搭一輛計程車前往目的地(4.5S./人),

我坐在前座,後面則是三個帥哥(喜),

一個是來自比利時的大帥哥Yanik,

他每天都摟著不同的女生出現在Hostal樓上的bar,

中間的是在巴西交換學生,利用假期來旅遊的義大利小帥哥Luca,

另一個則是講英文沒有英國腔的英國人Dave,

明明就只會講西文的我很怕尷尬,硬是跟他們假裝熱絡的聊天,

我們的目的地是季節性開放的噴泉公園,門票4S.。

Circuito Mágico del Agua - Parque de la Reserva












接著大家移動到旁邊的路邊攤吃牛心(Anticuchos),

超好吃>_<,我的秘魯之行終於有了色彩~~~~~。





晚上大家都移動到頂樓的Bar喝酒聊天, 我意思意思的去了一下,

頂樓的天花板以各國國旗裝飾著, 也有China的五星旗...,

看著為數不多的空位, 我拿著Cusqueña問Rutger,

如果我寄我的國家的國旗給你,你會掛上去嗎?

他聳聳肩說:「Sure」



科科科,本文的重點跟高潮終於來了,鏘鏘鏘鏘鏘鏘~

三個月後的今天!!!其實這張照片是我寫秘魯遊記的動力阿!!!



這國旗可是我回臺灣休假時從西門町買來的,

阿姨問我要200的還是250的,我問她差別何在?

她說250的不會褪色,當然要250的阿!!!國旗褪色成何體統阿。

(其實我真的很想去台大前面拔)

飛行了N次,他終於懸掛在Kokopelli的頂樓了~~ ,

感謝Rutger!!

Day 12 Lima


隔天早上散步到吃早餐的咖啡廳,和Hostal的住客坐在同張桌子用餐,

看著牆上的大世界地圖,討論著旅行與人生,

曾經我以為要環遊世界是天方夜譚,怎知今日的我正一步一步在實行著

(其實沒有要環遊世界啦,中南美就好),我何其幸運能有這樣的機會。

早餐後閒逛到海邊,又坐計程車到Barranco吃Ceviche(12.s),

真好吃,我終於吃到了秘魯的Cevicheeeeeeeeee,凹屋屋屋,

雖然我一想到那個在Puno吃的Q開頭的東西我就想掉眼淚,

但都過去了,擺在眼前的是好吃的魚肉阿~~。














下午則又參加了Hostal的逛市區行程,

最後在一家有50年歷史的bar用餐,

恩...,英文的耳朵好像打開了。


















巴西妹!!!

INKA KOLA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這一晚我還是非常節制的只喝了一瓶Cusqueña,

因為沒錢了嘛...。













Day 13 Lima

隔天和朋友們結伴到Polvos Azules市場,

他們一直讚嘆市場什麼都賣、東西都好便宜...,

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阿,而且明明就只是普通的市場...吼,阿聳。

不過午餐整個讓我心花怒放耶!!!炸海鮮!!!賣尬!!!怎麼這麼好吃。

15S.一大盤!!!請選擇人潮最多的那家店!!!







之後,我們來到海邊,原本只是想陪其中一人,看他玩Paragliding,

但看起來實在是太棒了!!!於是也付錢來體驗(45S.有打折),

因為Lima地形很特殊,在海邊有一條公路,

公路旁高起的部分則是我們的所在之處,

所以會先乘風往下墜,再往上飛,從下墜開始我大概尖叫了15秒,

大家都在笑我(-///-)。

但是真的超讚,城市就在你腳底下,海灘也在你腳底下,

好像一瞬間你真的自由的飛翔著(其實教練在後面保障著你的生命安全),

我一邊努力按快門,一邊微微的發抖,看著行人跟車子在腳下緩緩移動,

這是這個旅行帶給我最大快樂的一件事。

結束後,我們一起喝了杯啤酒,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點害怕阿:P














一臉怕



開心!!
















我的飛機在隔天凌晨12:40起飛,

離開前我在頂樓的bar和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們聊天,

有個朋友跟我說歡迎我去Miami找他,

另一個說:「我們要去Taiwan找你」,

還有一個說:

你知道旅行中總是認識了那麼多的人,有的是你Facebook上的一個名字,

有的是筆記本內頁的一個小角落,但我知道我們是會繼續聯絡的那些。













謝謝我姐姐還有旅行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真的是很美好的南美洲初體驗,

Gracias a todos, Thank you all.




在Miami機場啃麵包

14 則留言:

Isaddo 提到...

太酷了~看得我也好想出去旅行喔!!考慮當旅遊作家嗎?我出去回來都懶得寫遊記說

SOC 提到...

看了你的遊記我也好想去秘魯唷。

她姊姊 提到...

看了之後還會想去秘魯真是太厲害了....

Unknown 提到...

part 1.
1.會不會寫太多了啊!一口氣看不完ㄋㄟ!
2.Arequipa真漂亮!不過打魔獸的修道院,會不會太誇張阿!?(不過也許很多魔獸迷會因此想要去祕魯玩?)
3.祕魯真的是很多美食啦!只能說你運氣太差......
4.cusco的旅館感覺好溫暖喔~不過好個淒風苦雨的MP,真是有點可惜(不過相片還是很美呢!)。

小諾 提到...

好豐富的遊記,看完以後都覺得玩了一趟啦。中南美看起來好好玩,不過不懂西班牙文不知道怎麼辦orz

Unknown 提到...

Hello,

我今年六月會去 Peru, 先謝謝妳的資訊。主要會停留在 Cusco 和 Aguas Calientes, Lima 大概只停留半天 (怕死)。
想請教一下這三個地方,你有沒有發覺哪家餐廳特別好吃???
可否告知一下店名和地址??
看到你那個牛心,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謝謝囉~

佃佃

Unknown 提到...

Hello,
我六月要去秘魯將近一個月,看了你的遊記讓我更加期待這趟旅程,而且也得到不少資訊建議,感恩啦!另外,也想請教你關於西文學習的事情,不知道是有其他聯絡方式?email or FB之類的可以方便加入嗎?謝謝!MSN:bluejudy@hotmail.com

PS.給佃佃:
好不容易看到有人六月要去秘魯,請問你大約是哪一段時間呢?

Kira 提到...

Hi 佃佃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你的留言
我在Cusco和aguas calientes都沒吃到好吃的東西耶!Lima的部分, 那個烤牛心在噴泉公園的旁邊,有個像夜市的地方,問問當地人應該都知道,還有Lima沒那麼危險啦 哈哈 祝你旅途愉快囉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阿 Kira,
不過你所說的噴泉公園,名字叫甚麼呢??
另外我有看到你去Lima的海邊,因為我只有半天會在Lima,你覺得那邊值不值得去呢? 謝謝~

Larissa 提到...

你好, Kira

之前拜讀妳的大作去了Antigua
現在我開始考慮秘魯了..

Lariss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ira 提到...

Hi Larissa!

那預祝你旅途愉快!!如果需要什麼我幫的上忙的資訊,請不用客氣!!

Kira

Larissa 提到...

Hi Kira:

Finally, 我四月底也要去庫斯科囉!
但因為只有一週的假
大概只能cuzco +馬丘比丘了..
請問一個問題,
如果我到熱水鎮過一晚
第二天一早上馬丘比丘
可是行李怎麼辦?
Hotel check out 之後還會讓我寄放行李嗎?
妳說妳是寄放在cuzco 的hotel,可是安全嗎?

我看到妳似乎已經回台灣, 不在尼國了..
祝妳回國後有更新更美好的開始

thank you,

Larissa

Larissa 提到...

有榮幸可以加我嗎 ?
my FB:
larissa_pan@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