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教學] 遊戲:中文賓果+比手劃腳

網誌就是這樣,一寫就會想連發...。

話說我在青年局的課在本月初開課,

荒廢了兩個月的語文(他們的中文和我的西文),

讓我們第一堂課忍不住相視而笑XD,

西文講不好的老師我,其實還滿有同理心的XDXD,

要是我西文超好,大概會變得超嚴厲吧。

對於第一堂課到底要上什麼,還真花了點心思來想,

最後在眾多志工姊妹們的建議下,選擇了中文賓果和比手劃腳,

前者就是讓學生提25個中文詞,可短可長看學生的程度,

我中級班的學生就是一個句子,像是「喝水對身體很好」,

而且要寫中文字;初級班學生就是「漢堡」,寫拼音。

在學生反覆提詞復誦的過程中,還要要求他們的發音跟聲調,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遊戲,

他們會不斷回想自己學過的東西來提詞。

而比手劃腳則純粹是想炒熱氣氛,

像是廁所、美女、女朋友、胖子,哈哈哈。













喔對了,學生對我超好的阿,生日都過了整整一個月,

他們還幫我買蛋糕,超貼心的,愛你們唷(L)


有我的名字唷!!!





有人過個新年就教到男朋友啦!!!阿我勒!!!????

1 則留言:

小柏 提到...

你是還沒過年就丟了一個男朋友??哈哈。。開玩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