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離別] 最後一堂課...

其實我這一個月一直被青年局困擾著,關於教室的事...,

不過我想10個志工有11個都和駐地單位之間發生問題吧,

這就不多提了。

昨天和今天,我各結束了三個班級,分別是相處短短2個月的獎學金學生、

認識一年兩個月的青年局中文六,

以及我的第一批學生--已經結束全部課程的青年局中文八。

這一屆的獎學金學生都是些認真的好孩子,

上起課來非常愉快,由於回臺灣後還有機會見面,

也就沒太多感傷的氣氛,他們可是超興奮要去臺灣的呢!!

而中文六的學生,今天考完試後,邀請大家來我家,

叫了披薩一起吃,打打鬧鬧很開心,

他們還說要去送機,真是不要開玩笑了,我一定會哭出來。

<考試前努力寫著中文字>









中文八的學生...他們是我的第一批學生,

還記得第一次站上講台我有多緊張...,

西文講得哩哩辣辣的但還是要硬教,

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怎麼當老師,西文也因此進步了不少。

最後一堂課,我放了些這兩年來的照片,

大家回想起,我們曾經一起做了這麼多有趣的事,

眼眶都不禁有些濕潤..。

當我說,我很喜歡尼加拉瓜的時候,有一大半是因為我親愛的學生們...

不過由於還有結業典禮要準備, 所以還是會常常遇到學生們啦,

畢業典禮的感言改天再來寫XD

真是好捨不得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