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教學] 記者中文課

由於尼加拉瓜的記者朋友們對中文很有興趣,

在他們的熱烈要求下,

使館替記者們開設了一個為期三個月的中文課,

時間是每週六下午4點到6點。

原本我們都苦哈哈的不想接,

但討論之後,我們三個志工,一人負責教一個月,

大家就愉快的接受了這項使命。

我負責三月的課程,

雖然在上完了一個星期的課之後,

星期六居然還要上課!

是有點不情願啦,

但上了三堂課之後,

覺得學生們都很好相處,

他們很積極的參與課程、很熱情的回應我的問題、

也很認真的練習會話,

讓我上起課來很開心,

教的也很賣力(下課就虛脫)。

和他們只剩一次上課的相處時間了,

都是很親切的學生們,

希望我的課對他們有幫助,

或是有娛樂到他們也好......。



順帶一提,開課當天Canal 12(第12頻道)來拍攝上課情形,

今天學生拿給我看,

忍不住撲吃一笑,

原來我上課是這樣阿,

西文還滿溜的嘛(因為第一堂課的西文練習了100次了)。


上課情形,和學生練對話中,旁邊是電視台攝影機。


介紹象形字中,這張照片照的真好XD


投影片寫著,很高興認識大家!

對了,愛的小手是朋友託朋友特地從臺灣帶回來的唷!感謝感謝!

我帶去的那隻在我第一天要帶它粉墨登場的時候,

塞在背包裡折斷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呵呵,看到這樣的老師我也會很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