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教學] 中文名字和學寫中文字

在開課六個星期後,結束了學習拼音的階段,

接下來我先教了學生們寫數字的國字,

以及一些重要的生字,

例如尼加拉瓜你我他之類的。

上個禮拜在Angela的幫忙下,

攪盡腦汁把學生們的中文名字給想出來了!!!

中文名字的取法,

一般是取他們姓的一個音當作中文名字的姓,

在從他們的名字來取後面兩個字。

我把他們名字的中文字和拼音列印出來,

再寫上筆畫,用線捆起來(想營造竹簡的感覺....),

附上一個小紙傘當作裝飾,

紙傘的中段捲上一張小紙條,

裡面有名字的西文解釋。

(謝謝William的小紙傘)



學生還挺喜歡的,

可是對我來說取名字真的是大工程耶,

精疲力竭~

下圖是我出給他們的作業,

以及上課的情況。





他們好會寫唷,

而且寫得很漂亮!!

真是一群好孩子:D

下面這是9歲的Rena,

是跟我住同一個社區的小鬼,

真是可愛阿~

他努力的寫著一二三唷!

1 則留言:

Anne 提到...

Hi,你好
我是台灣文藻外語學院西班牙文系的學生
我現在在教會幫忙教西班牙人中文
想請問若我有關於中文教學的問題可以詢問你嗎?

我的MSN/信箱是 ru80winds@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