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教學] 上課手機請調震動!!

我必須要說,經驗對老師來說真的太重要,

除了從經驗中學習教學方法,

也學到如何掌控班級氣氛與控制秩序。

比如說,我剛開始教的時候,大家都和我說壓力不要太大,

讓學生開開心心過完一堂課就好,

也說拉美人比較樂天,很難去要求他們。

但這樣很nice的結果,就是學生有夠亂來,

有人一個月前的期末考還沒考,也常常有人一次交足兩個月的作業;

INJUVE中文五,名單上有9個學生,

但他們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經常只有3隻小貓微弱的喵著中文,

其實三個學生我更好教,但是學生愛來不來對教學來說非常困擾。

(近乎抓狂的程度)

因此在INJUVE的新班開課時,我一改我nice的態度,

(其實我想我本來就不nice,只是以前西文不夠好,

根本不知道「不要缺課」、「不要遲到」、

「手機調震動」的西文要怎麼說)

要求他們乖乖來上課,好好念書,手機響的我就給他臭臉,

作業沒寫的我就扣他10分,缺課4次就不能繼續上課,

這樣的要求之下,沒想到學生都配合得非常好!!!

太開心了~我覺得我有尼國教師界巨星般的待遇..(淚)

(其實學生還是常常輪流來...只是這班學生太多,比較沒感覺,哈哈)

而且,在這樣的要求下,會留下來的,都是真的有心的學生,

這些人也才值得我付出,

既然他們尊重這堂課,那我也願意更努力的花心思把中文介紹給他們。

(不想學不要來啦,吼)

不過話說回來,

這麼強硬的態度跟我的學生多到不行、課多到不行有關係,

我現在手上有六個班,共91人,我沒有沒學生的壓力,

(倒有改作業的壓力) 還真希望課可以不要這麼多耶...。

那本文的最後,要跟大家分享我的課堂規則西文版,

希望跟我一樣西文不夠好的老師,還是能讓學生們和老師好好配合。

(感謝我的西文老師協助我完成)

Reglamento:
1. Asistir a todas las clases.
2. Llegar puntualmente a todas las clases (El estudiante perderá 10 puntos cada vez que llegue tarde).
3. Cumplir con todas sus tareas y asignaciones en tiempo y forma.
4. Revisar su cuenta de correo electrónico después de cada clase y memorizar todo el contenido de las mismas.
5. Enviar un correo electrónico a la cuenta XX@ee.com para que su profesora tenga la dirección electrónica de sus estudiantes en su base de datos.El asunto del correo debe ser “Estudiante becado”.
6. Apagar su celular o ponerlo en modo de vibrador antes de cada clase. Si el estudiante necesita hacer uso del celular debe usarlo fuera del aula de clases. (El estudiante perderá 10 puntos de su nota final si quebranta esta regla).
7. La nota final del curso incluye: Participación (10%), tareas (20%), asistencia (20%), pruebas (20%) y el examen final(30%).

教學文四連發,真是糟糕...。

1 則留言:

主任貓 提到...

給巨星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