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9月10號

起床後,繼續研究網路,但還是不行,唉。雖然人都到這兒了,但沒有網路感覺還是很不自在,Emanuel的電腦可不能打中文阿阿阿阿。

今天預定的行程,是請役男和專家帶我去當地銀行開戶、買手機的Sin卡,到了約定的時間,他們打電話來說會晚一點到,因為團部的秘書昨天晚上被搶了,她大概晚上六、七點的時候搭計程車,被司機和另一個乘客搶劫(中美洲的計程車是共乘制的)。也因此大家一直提醒我要小心。

在銀行Bancentro開戶時,我真的覺得有口難言好辛苦唷,小姐一直都講很快,卻在最後用很慢的速度跟我說:「妳要好好學西文!」在銀行裡我喝到了第一杯尼加拉瓜的咖啡,好 喝!一點都不酸阿!這裡的櫃臺小姐,皮膚顏色都很白晰,修長的雙腿,金色的長髮,但其實尼加拉瓜的人種大多是混血,也許膚色和社會工作階級之間存在著某著關係吧。

接著我們到當地一家由台灣人出資的百貨Plaza Inter買手機sim卡,賣卡片的公司叫claro,用他們的卡可以通行許多中南美的國家,一張sim卡的價格約美金6塊。除了買sim卡,還要買一張張的小卡片,有1美元、10美元等各種面額,要打電話之前,必須先用小卡片上的號碼來儲值,但一美元只能打兩三天,沒打完錢就被吃掉了。(會不會太麻煩!)

然後,我在尼加拉瓜的第二餐,是當地有名好吃的炸雞連鎖店Pollo Campero,套餐裡面有兩塊很大塊的炸雞,鮮嫩多汁,肯德G完全輸了,還有薯條、一小杯沙拉,跟一杯飲料,飲料我選的是一種尼加拉瓜的氣泡飲料,叫Rojito,紅紅的顏色,味道有點像冰淇淋汽水?這個商場很熱鬧,就跟我們的百貨公司一樣,也有抓娃娃機、麥當勞等等。










用完餐,專家很好心的又帶我去一次超市,我買了更多的衣架、麵包、玉米片、兩大罐保久乳、牛奶、芝司樂起司片。因為專家有免稅證,就不須要支付15%的稅啦,超好!


下午在團部待了一會,後來吳秘書帶我去語言訓練的地點,這家學校叫做Viva Spanish,外牆刷上顯眼的藍色和白色,老闆是一個德國人叫Diedrick,老闆二號是美國人,以後,我每天下午1點到5點都會在這裡度過。

晚上和Raul還有Federico吃漢堡王!好好吃唷,起司好像不太一樣。然後我們去看馬戲團表演,真的就搭一個馬戲團的棚子,有小丑、大象、獅子、馬、駱馬!氣氛很歡樂但動物有點可憐,還有我超想睡: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