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9月18號 尼加拉瓜的計程車


目前我每天的固定行程就是下午一點到五點要去上西文課。補習班其實滿近的,但如果用走的要25分鐘,這裡又這麼炎熱…,所以一般來說我都搭計程車。

這裡的計程車有搶劫乘客的風險,但在統計大家的意見之後,我認為只要在下午五點半,也就是天黑之前搭計程車,都還算安全。

計程車計價的方式是用喊的,原本我以為20塊尼幣(1美金=19.42尼幣)是起跳價,所以都以這個為標準。

第一次搭計程車時,路線是從我家附近到大使館,他開價50 Cordobas最後以30C成交,我就很開心了。下午從補習班回家是我的老師Eva幫我攔的車,她幫我殺到20,不過這時候車上有其他人,所以我有一點點緊張。

隔天,到補習班是25塊,回家則是我的另一個老師Maria陪我走回UCA(我家附近的大學,是個地標)。

昨天,去回都是20塊,而且不需要殺價!回家的時候,車後座坐了一對母女跟一位先生,司機是一位胖胖的大叔,感覺很親切很安心。

今天,目的地是團部,我以為比較遠所以接受了30塊這個價錢,到了團部之後役男們大喊太貴了!!離開團部要去上課時,Federico幫我攔車講價,以20塊成交(我家在補習班跟團部中間,所以從團部到補習班滿遠的!沒想到也是20塊!)

在坐車的途中,我打開剛從團部拿到的月餅(大使送給大家的中秋節禮物,超貼心),問司機說:”Quieres probar el postre de mi pais?”(想不想試試來自我國家的甜點阿)他遲疑了0.01秒後,大方的拿了一個餅,他問我裡面是什麼,我跟他說是frijo(紅豆),因為這裡的人吃紅豆都吃鹹的,所以我特別跟他說是甜的紅豆唷,他說他以為是cajeta de coco,我搖搖頭露出一臉疑惑的樣子,他就招了招手,請在馬路間穿梭兜售零食飲料的小販過來,用1塊錢幫我買了1個cajeta de coco遞給我,原來是壓成方形的椰子糖,有點濕濕的、咖啡色的,非常甜!Muy dulce!!但我當然是一邊吃一邊說:”M..! Muy rica! Si,Si, me gusta.” (喔喔真好吃,我喜歡)哈哈,但還滿有趣的經驗。

到了補習班之後,繼續拿交朋友的利器--食物!請補習班的老師們吃,大家好像還滿喜歡的耶。上完課回家,這次我成功殺到15塊,哇,超感動,不到台幣30塊。

漸漸地,不管是搭車還是走路,我已經漸漸自在了,不過還是偶爾會有人喊:”Chinita! Que bonita!”(中國女生,真可愛)ㄟ,怎麼都不會喊錯阿,喊成日本人或韓國人?

3 則留言:

主任貓 提到...

好陽春的網誌@_@
而且有些照片還不見
你把他們從picasa刪掉就會看不到啦

Kira 提到...

就跟你說了剛開始阿 吼

joy5328 提到...

hi~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