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9月21號 淹水記

今天傍晚回家的時候,一踩進家門,就發現地板上全都是水!

因為現在是雨季,每天都會下又大又急的雨,可能是後院的排水口堵住了,所以雨水從後門的門縫流進家裡,三間房間、客廳、廚房全都淹了一公分到兩公分高的水。

而Emmanuel他們去旅行了,家裡只有我和Emmanuel請來陪我的一個13歲小女孩Dayanara,我無奈的拿起拖把把水往前門送,但緩慢的進度讓我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候剛好鄰居Julio跟他帥帥的兒子Carlos剛好經過(因為之前麻煩他們幫我處理網路的事,所以稍微認識),他們問我還好嗎,我告訴他們淹水的情況,他們非常熱心的找了其他鄰居來幫我們,有守衛Antonio、住在斜對面的Melida跟她兒子Rafael以及其他我來不及認識的鄰居們。

他們在大雨中拿著長長的鐵條試圖清裡我們的排水口,弄了許久但排水口仍是堵塞的。問題應該是來自Negro(一隻大黑狗)待的那一個後院的排水口,因為無法排水,積水從門縫滲進家裡,但我們跟Negro不熟,後來決定不要進入牠的領域。之後,鄰居們帶來很多掃把跟拖把,幫我們把積水掃出家裡、又把房間拖乾。

明明這就是我家,他們卻做的比我多,他們有時候會跟我講話,但我卻聽不懂,哈哈哈。

後來在大家的幫忙下,終於清除了積水,我和Melida聊了一下天,她邀請我到他家,認識她的兩個女兒,還請我吃類似釋迦的水果,跟標準的當地食物(牛肉、沙拉、煮香蕉、樹薯)。

他們告訴我,我們是鄰居、我們有事的時候都互相幫忙!我覺得這裡的人,真的好好喔。

可惜我的溝通能力真的很差,除了Muchas Gracias之外,沒辦法表達我的謝意,阿阿阿,溝通無礙阿,你離我真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