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食物] 珍奶跟沙茶蛋炒飯~

哈 哈 哈

所有的食材都來自William的好心贊助,

上個星期天中午,我盯著那一大罐沙茶醬看了一分鐘,

忍不住就打開了它,香味四溢~~~

於是就做了沙茶貢丸蛋炒飯:

材料:高麗菜、洋蔥、貢丸切丁、火腿、冷飯、蛋、沙茶醬、醬油。

1. 熱油鍋,加入洋蔥高麗菜扮炒,再加入火腿和煮好的切丁貢丸。

2. 加入冷飯均勻扮開,再倒入適量醬油和沙茶醬,

讓一顆顆的米飯均勻的吸收醬油、沙茶醬的味道與香氣。

3. 倒入打好的蛋汁,拌炒後起鍋。



挖哈哈,香噴噴,沙茶醬真的好香唷,

各位朋友們,出國唸書工作請一定要帶上一罐沙茶醬阿!

做好後當然也請Emmanuel跟Ana吃,

然後Emmanuel說:「好像餐廳買來的唷~~~」(<--他很喜歡臺灣食物)

怎麼人這麼好(擦淚)。

其實不太會做,所以看不太到蛋呢,不過美味不減唷,哈哈哈哈。

到了晚上,我打開我的寶物箱:



銳利的眼神掃到了粉圓, 一直很想煮珍奶給學生喝,

所以從William那裡得到了粉圓跟大吸管XD

那就來試煮看看吧!!!

材料:粉圓200g、蜂蜜、糖、紅茶包、鮮奶

1. 將2000cc 的水用鍋子煮沸後,倒入200g粉圓,再次沸騰後關火。

2. 將鍋內的水和粉圓倒入大同電鍋的內鍋中,外鍋加入兩杯水。

3. 煮約50分鐘後,再悶1小時。

4. 加入大量冰水將粉圓沖涼,再扮入蜂蜜(應該也可以在煮的時候加糖吧)

5. 煮紅茶,放涼,倒入鮮奶變成奶茶。

6. 奶茶加粉圓加大吸管,完成!



唉唷,好好喝唷>____<

Frania說她很喜歡!!!! Emmanuel居然珍奶配麵包....

Xavier說太淡了不好吃..........


雖然是個忙碌的工作週末,

但被家鄉的食物包圍的幸福感勝過了一切,

我媽咪說我好厲害會煮粉圓,哈哈哈。

6 則留言:

YUN 提到...

妹妹好棒

cytsmami 提到...

妹妹好棒
可以將2/3的蛋汁先炒好,放回蛋碗中
等飯和佐料都拌好後,再放蛋下去炒
這樣有蛋香也看得到蛋啦!

joy5328 提到...

粉圓煮好撈起來用量開水泡急速降溫降溫後再加蜂蜜攪拌~會更有咬感~~哈哈我以前開店的做法.....

joy5328 提到...

你回來可以考慮開一個異國風味的店ㄝ~~加油

joy5328 提到...

粉圓最好不要悶~外表有可能會因為泡在熱水中變得有點黏稠爛爛的感覺~不過要看粉圓本身的品質啦~不過你真的很厲害能用電鍋煮粉圓~~哈~不好控制粉圓的熟度~我以前是大火煮20分鐘小火煮20分鐘準備好涼開水撈起粉圓放入涼開水中加冰塊~粉圓中間那個小點越小越好吃

joy5328 提到...

把炒飯撈起~加蛋在鍋子中做蛋餅在把沙茶炒飯包在蛋餅中~~哈哈~沙茶蛋包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