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旅行] 哥斯大黎加&巴拿馬 出發前夕

每年三、四月的聖週(Semana Santa),都是中美洲各國的假日!

今年聖週是在4月9日、10日,但因我的教學單位都放假,

因此從4月4日至4月12日,我有為期九天的長假!

原本一開始想去瓜地馬拉,後來因為機票實在太貴而作罷。

(加稅後來回約美金300元)

最後在朋友們的推薦下,選擇了哥斯大黎加!

之前對哥斯大黎加一點概念都沒有,

後來看了一些網路上和背包客棧的資訊,

知道哥國有很多漂亮的火山、海灘與森林,

越看越心動阿!

於是接著我就約了在哥斯大黎加長大的William,

向他請教該去哪些地方玩!

沒想到,熱心的William義不容辭的幫我安排了行程!

還替我報名了從哥國出發到巴拿馬海邊的旅行團,

所以原本的哥斯大黎加之旅,又多了一個巴拿馬,

一次去兩個國家,好奢華阿~~~。

一開始我還想說這樣花太多時間坐車了,

是不是乖乖待在哥斯大黎加就好了呢?

結果一Google那個巴拿馬的海邊Bocas del Toro,

我就馬上答應了,那是個夢幻般的美景阿~~

大約三月中便決定了休假的行程,

接著就是向服務單位申請休假證明,

(這時候就會讓全世界都知道你要去休假)

再向團部遞申請書,還要附上出國時居住地點的聯絡電話,

最後在出遊的前夕,收到了會內的休假核可,

星期五(4月3日)晚上8點下課後回到家,

便匆匆忙忙的收拾了行囊,

有點緊張卻很期待的入睡,

隔天一早要搭7點的跨境巴士TICA BUS休假去了!!: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