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文化] 嘉年華!El Carnaval“Alegría por la vida” 2009 en Managua



尼加拉瓜也有小型的嘉年華唷,

雖然比不上巴西的嘉年華,

但也是很適合大家一起到街上觀賞同樂的!

(只是要小心財物和人身安全)

今年首都的嘉年華全名叫做

El Carnaval “Alegría por la vida” 2009 en Managua,

日期是上星期六(4月25日)下午五點開始。

原本我想說,哇!一定要去湊湊熱鬧的阿!

但我們家的Ana在上星期一突然問我要不要參加,

原來是我們上Salsa課的舞蹈教室,

由老師Ariel帶隊,

大家一起組了一個遊行的隊伍要參加這個盛會,

那時是晚上九點,我剛教完課回家,

大概掙扎了10分鐘,

想說感覺會很累,但是這輩子哪裡還會有機會可以參加阿!

於是就跟著大家每天晚上9點練習到10點半,

舞步很簡單但大家一起跳時便顯得很有氣勢,

我們大約有快50個人,

和這麼多伙伴們踩著一樣的步伐,

感覺很特別、也更令人期待星期六的到來。

但很可惜的是,原本就在生病的Ana病的更嚴重了,

最後她並沒有辦法出席...。

於是我就一個人拎著包包到舞蹈教室等同學,

大家大約四點的時候陸陸續續的到了,

我們換上一起買的白色褲子與綠色上衣,

開始化妝、黏假睫毛,

大家像是畫圖一樣,先打上淺綠色的眼影,

再把綠色和銀色亮粉塗在臉上。


我和冰島女生Harpa

我和Héctor,在這邊照相一定要摟一下唷!


很逗趣的臉

大約晚上六點半,

我們和隨行的樂隊、三位小丑一起抵達活動現場,

嘉年華的舞台就是馬拿瓜市的某條大街,

所有的隊伍從一端跳到另一端,

路的兩旁有許多民眾圍觀,

晚上七點,

我們在樂隊大鼓敲打的節奏下,正式展開表演,

一首歌裡有五個段落,大家按照Ariel的指示,

跳著簡單卻變化多端的舞步,

一開始街上的人並不多,

越往前走越熱鬧,

在路人的加油打氣下,

我們也越跳越起勁。

我站在最右邊的位置,一直有人喊Chinita!

或是說:"Mira!!! La chinita!!!"

害我有點害羞,而且離人群非常非常近,

超怕被偷摸的,

中間有一度有一群人想跟我照相,

馬上被我們隨行的朋友們檔開XD

大概看出我的惶恐吧哈哈。



我們大約跳20分鐘會休息一下,

這時隨行的人就會遞礦泉水給大家,

很有團隊合作的感覺,

過程中不論是在跳舞或是行走,

都要隨時注意和左右兩旁是不是邁著一樣的步伐,

維持隊伍的整齊。

在抵達終點前,

我們大概連跳了30-40分鐘沒休息吧,

我之前無法想像怎麼可能跳舞跳那麼久呢!

但是在那個熱鬧的氣氛下,

只要圍觀的人群喊:"Animo!!"

或是尖叫、甚至只是用熱切的眼神注視著我們,

就莫名的帶給大家無窮的動力,

我也扭個不停呢哈哈哈,

這應該是Carnaval最迷人的地方之一吧!


最後,我們順利的結束了我們的遊行,

大家互相擁抱說再見,

共同完成了一項美好的事物,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不過也超級超級累!

回到家鄰居說我有在電視上看到你唷!

哇哈哈,我也想看~

昨天去團部,小老闆也是默默的說了一句:「我看到你了。」

原來團部的大家當天也有去阿!


結論是: 超酷的!我參加了尼加拉瓜的Carnaval耶!!!!


大合照 我在右二最後面

1 則留言:

Tylor's Life 提到...

COOL~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友善、合諧跟好玩啊。
我們的黑國家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