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旅行] Cerro Negro 火山 & 火山滑板

更多相關照片請按我

Cerro Negro的中文意思是黑色小山,

這座位於León市東北方20幾公里的火山,

高726公尺,誕生於1850年,

是世界上最年輕的火山之一,

在短短的159年中,噴發次數達23次之多,

最後一次噴發是1999年;

火山上沒有任何的植物,

只有黑色的火山岩與火山沙。


我們的小貨車

入口處,門票5美金

Cerro Negro

上週錯過了爬Cerro Negro的行程,

因此本週六再度來到了León。

我先到有提供此行程的Bigfoot集合付費,

(León幾乎每個旅行社都有提供此行程,

相關資訊可參考QuetzaltrekkersBigfoot。)

費用為23塊美金,進入該保護區時需再自付5塊美金。

需要攜帶的是約1.5公升的水、穿著運動鞋或登山鞋、

防曬、太陽眼鏡,

還有雖然大家都穿短褲,但我覺得著長褲比較好。


早上9點我們從Bigfoot出發,

經過約1小時的車程,來到了Cerro Negro山腳下,

我所參加的行程是爬上火山,

然後用一塊木板滑下來!!!!

英文叫Volcano Boarding,大概翻作火山滑板吧!

是一項始自2004年的新興運動,

(相關英文資訊)

因此下了車後,每個人都帶著約兩、三公斤重的滑板,

還有一個裝有橘色衣服和護目鏡的小包包爬上火山。

剛開始我們踩著石塊上山,這一部份相當的輕鬆愉快,

唯一讓人有點苦惱的是板子並不輕,

沒多久我們看到了其中一個火山口,

周圍的景色也讓人驚歎不已,

可以看得很遠很遠,

也因為山上沒有任何的植物,

視野非常的好。






左方中間白白處是火山口


但約30分鐘後,漸漸的不再那麼輕鬆,

岩粒越來越小,一腳踩下去便往下滑,

想要往山上前進,費了不少功夫,

再加上風吹著手上的滑板,

需要花不少力氣維持平衡,

我走在隊伍的前面中段,

看著領頭的Gemma越便越小,

體力一向不怎樣的我已經氣喘吁吁,

但我們所走的路大約只有兩個人寬,

沒有位置讓人坐下來休息,

所以我只能一直為自己加油,

順便小小的抱怨自己怎麼有點不自量力,

終於終於終於我們抵達了山頂,

放下裝備我有種快死翹翹的感覺,

也許是體力不夠好,不過看著姍姍來遲的其他人,

發現自己其實爬得很快。

Gemma帶我們繞到另一側看第二個火山口,

地面還冒著白色的熱氣,

大家登高望遠拍照留念了一會兒之後,

我們又背著裝備走了一小段路,

來到了火山滑板的起點,

火山的這一側只有質地細小的火山沙粒,

大家穿上橘色的防磨衣,戴上護目鏡,

突然好像要去殲滅外星人唷!

我一邊聽Gemma解說,

一邊看著又高又陡的火山

和在山下要接我們、小的要命的卡車,

再度質疑自己在這裡幹麻,

而且Gemma一直用她的英國腔講英文,

好想切成西文頻道!!!!


火山口

熱氣





這個荷蘭人跟我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西文課唷!




Gemma

請看她腳邊黃色跟綠色的小點,那裡是我們的終點,
也是我們的小貨車...。

後來兩個漂亮的英國妹妹在大家的歡呼聲中出發了,

接著是另外兩位女生,

然後居然就換我了(冒冷汗)。

基本上,火山滑板呢,是坐著滑的,

板子有附一個把手,雙手抓緊背部打直,

同伴們助我一臂之力、開始滑行後,

默數1,2,3,4,

雙腳離開滑板左右左右不停而快速的輕碰地面,

如果希望快一點,

則可以不要做這個動作、讓雙腳保持在滑板上;

這個看起來很陡我以為我會垂直掉落的火山,

原來沒有那麼可怕嘛!

當然滑行有一定的速度,

途中也很擔心自己會翻覆,

還有沙粒不停的揚起打在臉上、護目鏡上,

大約花了一、兩分鐘,最後安全的到達地面!!!!!

喔喔~~~!!!!

實在要幫自己掌聲鼓勵一下,

雖然我的時速才21公里(同隊的人有61公里),

但我安全的到達了,

不少人中途翻覆滾了五六圈....,爬去撿板子然後繼續滑。

看到人在火山上翻滾,感覺真的很微妙,

因為應該很痛很痛,但其實他們都沒事,

除了腿太長的男生,有點擦傷,大家在防磨衣的保護下都很平安。

這真的是一個很瘋狂的玩意兒,

背著很重的板子爬一個小時的火山,

然後咻一下的就滑下來。

我到達地面後看了不少人在山上翻滾,

也看到不少人以高速滑下山,

我們的個性果然還是比較保守呀,

平平淡淡安全就好。

但相同的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火山灰,

鞋子、頭髮、頭皮、鼻腔、耳朵和內衣裡,

無一處倖免。


那個小點是正在滑行的人






髒兮兮

可是真的太棒了


大約下午兩點,我們回到Bigfoot,

Gemma把冰涼的Mojito交到每一個人手上,

沖完涼,坐在藤椅上回想,

這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在爬火山的過程中,發現很多事還是要靠自己,

沒有人能讓我撒嬌或求援;

克服了自己的疲憊,用意志力爬上了山頂,

也是自己用雙腳親自征服的第一座火山;

做到了自己覺得可能做不到的事,

將恐懼拋在腦後得到印象深刻的回憶!

p.s 原來我無意間玩了極限運動.......囧

相關中文報導

http://big5.china.com.cn/info/2009-05/12/content_17764691.htm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個行程真的好棒喔,我也好想出國玩玩

Tylor's Life 提到...

這個看起來就很好玩,給你9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