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逗點] 學期結束!



其實我沒有學期啦,一期中文課是兩個月,這個星期我帶的四個班都結束了。

首先是UAM的中文五,接著是UAM的中文三,

說到中文三,他們是我帶的最有成就感的一班,

因為學生資質很好、學的很快,其中有個學生對中文字非常有興趣,

所以我上課的時候、就不停的寫不停的寫,他也都能吸收,

不過明年能不能繼續幫他們上課還是個未知數,

因為原本在Level 1的時候有19個人、Level 2是11個人、

到了Level 3是6個人,(硬是想要說其中有6個人8月的時候去臺灣唸書了)

接下來其中一個學生要去美國念英文,所以只剩5個人,

這5個人要平均分攤500美金/2個月,對他們來說太貴,

所以一切是個未知數。



再來,昨天結束了INJUVE中文三的課,

他們是非常貼心的一群學生也是朋友,

是第一屆尼加拉瓜中文歌唱大賽團體組的冠軍唷!

我們曾經一起去Masaya火山玩、昨天考完試,

我們又一起去了碼頭,

他們曾在我最孤單的時候,無意間給我很多溫暖,

很高興能有這麼一群學生,不過他們的中文真是要加把勁才行XD。


認真考試中

Maria Jose


而今天,則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堂課,INJUVE中文五。

這一班的學生,是我的第一批學生,在他們學著怎麼說中文的時候,

我也一起一點一滴的學著怎麼當老師、

怎麼用西班牙文教我美麗的語言。

我們的第一堂課是在一個破破舊舊的中學,

一個暗暗的、沒有電風扇的教室,剛開始上課時,因為交通的問題,

我常常無法準時到達,那時焦急的心境現在還記得,

還有第一次踏上講台時那緊張的情緒,

不斷告訴自己要做出最完美的演出。

那時候真的很不知所措,卻還是努力的工作著,

還讓他們拍了自我介紹的VIDEO,

現在拿出來看,發現...........(發現什麼不想講老師真傷心)

我對他們的感情很複雜,可能又愛又恨吧,

有時候真的有點討厭,上課遲到、作業不寫、出席率低得很可怕,

作業在期末考一次交齊...、學生偷走我的教具....。

但其實我們相處的也很融洽,卡拉OK比賽、去Coyotepe玩、

慶祝情人節、母親節、慶生....,

我們還經歷了從兩班40人,併成一班20人,然後到11個月後的現在,

目前還有10人存活!

恭喜這10位同學,老師我會好好加油,你們也是唷!

我所有的親愛的學生們,我們明年見!!




幫11月壽星慶生,我還逼店員寫中文字,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