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雜記] UCA大學


UCA大門

校園一角

像不像傅園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三所大學,UCA、UNI和UNIES。

位在對面的UCA大學全名是La Universidad Centroamericana,

創校於1960年,為私立大學,但也接受政府的補助。

UNI則是相當好的一所公立大學,

最近由於政府減少獎學金的名額,引起公立大學學生的抗議,

上星期四便串連發動罷課,每次只要有抗議活動,

就會帶著臺灣人難以理解的暴力色彩...。

燃燒枯枝製造濃煙、以手持式火箭筒發射彈藥、蒙面、丟石頭...

隨之而來的是交通的暫時封鎖。

因此我上星期四無法上課(我的教室也在那附近),

下圖是一陣混亂之後的街道,滿街的石塊,

不過大家也都對這種情況習以為常了,

出入多小心就好。











另外UCA的外牆總是有很不錯的塗鴉作品,

大概每半年就會更新一次。

下方照片則是我在UCA外的天橋上照的,

想照這張照片很久了,一直不敢在街上單獨使用相機。






左邊就是我反覆提到的UCA前公車站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尼國沒有高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