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教學] 第一屆尼加拉瓜中文歌唱大賽



在某次的團務會議中,團長提到我們有三個中文志工,

該好好想想怎麼呈現我們的工作成果,

於是決定了舉辦中文歌唱大賽,

鼓勵自己的學生參加,

而比賽的時間,最後訂在八月八日這一天!


除了活動前兩個星期緊鑼密鼓的籌備與排練,

還要不停的鼓勵跟煽動學生參賽,

我從兩個多月前就開始慢慢教學生唱歌,

一首教過一首,

最後40個學生裡,有30人參賽。

唱的歌也很多樣,有當時的月亮、三秒鐘、龍的傳人、愛像大海、

寶貝對不起、童話、朋友、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好久不見。



在役男的熱情參與及技術團、大使館的幫忙下,

當天我們做了最棒的呈現,

我們有西文很好講話充滿喜感的Schuma,

負責音控的莊仔、食物採買的彥儒、器材王子李幸堂、

尼版SHE經紀人大宇跟昌昌,還有阿菊跟Angela。

下午兩點活動開始,在介紹完評審之後

(團長、Cecilia、阿菊、Angela跟我),

便是我們的開場表演,

昌昌、大宇跟彥儒跳了黎明的電音舞曲「看上他」,

接著是我們三人的「愛無赦」,跳這個舞超累的!!

可是很感謝昌昌跟大宇的辛勤教導,

讓我們三人順利登台演出!!





在將氣氛炒熱之後,隨即展開個人組的比賽,

之後則是對唱組,在中場休息後,便是團體組比賽,

而評分前,我們又表演了「快樂崇拜」,

在下音樂之前,學生瘋狂的喊我的名字,

kira kira kira kira kira kira kira~

感覺超爽阿,哈哈哈哈哈。

還有我最愛的帶動唱,哇哈哈哈哈。

說到帶動唱要從猛猛的「叉燒包」說起,

從此我就超愛帶動唱,

而這一次,更厲害的是要用西文帶動唱唷!!!

我們選的是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

因為有點擔心尼加拉瓜人不吃這一套,

所以我佈了30個暗樁,之前上課就先教學生跳,

還跟他們說,一定要陪我跳唷!!!!!

另外也請Anaely教我講指令的西文,

像是Mover la cintura(擺動你的腰!!)

Rotar tus manos(滾動你的手!!)

Pistola(比個手槍的姿勢!!)

真是太有趣了!!!!

而且當天效果超好、大使跟來賓們都與我們同樂,

我的學生也很愛!!!

氣氛熱鬧滾滾,

最後則是頒獎,個人組部分,

INJUVE中文四的資優生依楓得到第三名!

她唱的是陳慧琳的三秒鐘,這首歌很快耶!!!

可是她唱的超好,還帶了一把白色的吉他當道具!

中文二的男生看完表演都超愛她的阿,

覺得她超正。



團體組則由INJUVE的中文二獲得第一名、中文四獲得第二名,

中文二唱朋友,他們放大絕招,用了尼國跟臺灣的國旗,

畫面真的看起來很美,



中文四則是唱寶貝對不起,

兩個小帥哥穿粉紅色襯衫感覺真不錯哈哈。



很開心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不論是我們自己還是學生們,

很感謝役男跟我們尼版SHE的經紀人,

真的是一個很成功的活動!!

希望明年第二屆辦得更棒唷:D


跟大使合照!

UAM的學生

2 則留言:

cytsmami 提到...

妹妹 妹妹 好漂亮!

匿名 提到...

妹妹好可愛~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