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文化] 老師!臺灣人為什麼白天不洗澡阿!!!

剛剛一上線,我已經到臺灣唸書的學生Anaely就丟我MSN,

「老師!!!我有一大堆問題想問你!!!!!」

「為什麼臺灣人早上都不洗澡!?」

我跟她說是因為臺灣空氣太髒,晚上不洗澡睡覺很不舒服,

「那為什麼早上不再洗一次!!!」

很難聞嗎?

「有一些人是的...」

我以前也覺得尼加拉瓜人晚上不洗澡怎麼入睡的,

現在晚上不洗澡沒關係,早上不洗澡覺得很不舒服呀...。

然後接著是

「為什麼你們不喜歡讓頭髮濕濕的!!」

因為會感冒而且會偏頭痛。

「可是我喜歡讓頭髮被太陽和風自然弄乾耶!!
有個同學看到我的頭髮居然說你怎麼了!你沒有吹風機的話我借你!!」

在中美洲大家很愛早上起來洗澡後,頭髮濕濕的去上課,

可能覺得很帥還是很性感,總之是個有洗澡的代表,

但在台灣,頭髮濕濕的意思是你趕著出門或吹風機壞掉...。

而且兩件事可以都在一起講,晚上洗澡的臺灣人沒有太陽可以曬,

所以一定要吹頭髮阿!!!

「還有你們吃飯都不配飲料!!!
每次吃飯我都一直叫我的飲料呢我的飲料呢?」

因為會消化不良阿。


以上真是太可愛了,看她經歷我一年前的文化衝擊,

而且是尼加拉瓜人到了臺灣所感受到的,

感覺真的好妙。

但我現在覺得自己還滿Nica的耶,(是Nica不是nice, 尼加拉瓜人的意思)

早上洗澡、頭髮濕濕的懶得吹(因為一下就乾了),

吃飯一定要配果汁還要瘋狂加冰塊,

每天一定要喝咖啡!

廚師狂加鹽我也能把食物吞下去!

希望Anaely也可以當個只喝溫水的Taiwanesa唷!

(什麼鬼期望)


p.s 她是我最好的學生之一,她說她剛剛回宿舍的時候,
跟公車司機說:「zheki zheli, su she~」(這裡這裡宿舍)
司機就把她放下來了,怎麼樣都覺得好可愛唷。
她讓我很驕傲很驕傲,但其實不是我教得好而是她很有心,
(我其他的學生還在那邊阿啊恩嗯發音發不出來)
也許我當年也讓我的西文老師Enrique很驕傲也不一定~真想他。

她說每次有人問她「妳在那裡學中文?」
她就回答「跟一個在尼加拉瓜的漂亮臺灣老師!!」
哇哈哈哈哈!!!完蛋了一直在自我膨脹。

還有我跟她提過,雖然臺灣的男生害羞、不太會跳舞、不太愛玩,
卻是很棒的男朋友跟老公,會把女生照顧的像公主,她說她還沒遇到!!!
還說我的男朋友是她看過最帥的臺灣人,然後我就跟她說,
選擇是這樣的,「長的普通但對你很好」跟「長的很帥但對你普通」,
....,顯然身為女生的我們還是想要兩者的最優集合XD。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頭髮濕濕在台灣會看起來油油的
髒髒的感覺 在那裡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Tylor's Life 提到...

這篇真是有好笑到 :)

匿名 提到...

恩,anaely都沒密過我呢~...還有妳那最後一句,是在投影誰啊?哈哈~

羅蔔陳 提到...

Mucho gusto
網路上查Ruben Daríor就晃來你的網誌
洗澡這件事真的很有趣
Managua市民是早晚各洗一次,其他地區則不一定
根據Ometepe居民認為晚上會頭痛,一律白天洗
有些郊區如Kisaura也是白天洗,因為用水有限
因為要很早出門上班,不喜歡起床倉促洗澡
因此,他們常常跟我開玩笑....
Vos sos cochino, no te bañarte en la mañana.
哈哈哈!從他們極度注重場合穿著外表
就不難理解為啥一天要洗兩次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