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表演] 國家劇院 A Bailar se ha Dicho!







尼國的國家劇院全名為El Teatro Rubén Darío,

Rubén Darío是尼國的大詩人(1867-1916),

維基百科這樣形容他「開啟了拉美西班牙文學中,現代主義的濫觴」,

知識貧瘠如我,雖然看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

但我知道每次教到「嗜好」這個主題時,

我的學生總會問我¨¿Comó se dice escribir poema?¨「寫詩」怎麼說?

就足以得知Rubén Darío對尼國人的影響了。

國家劇院落成於1969年,當時堪稱為全拉丁美洲最豪華的劇院,

1972年馬拿瓜大地震時,也是少數屹立不搖的建物之一。

上個星期天,在親愛的Ana的陪伴下,終於有機會踏進國家劇院,

觀賞一場舞蹈表演。

Ana在出門前兩個小時還特別把在睡午覺的我叫醒,

說「你給我穿好看一點!!!」 (原本要穿牛仔褲去的)

這個晚上的表演,是我平常學舞的舞蹈教室所舉辦的成果發表,

共有300多個學生參加,表演了31首曲目,

雖說是成果發表,確有不少人有著職業水準(拉美人嘛~)

從尼國的民族舞蹈folklore、salsa、肚皮舞、cumbia、現代舞到芭蕾,

從60幾歲的媽媽到4歲的小胖弟,

一起做了最完美的呈現。




猛男!!












尼國劇院官方網站

節目資訊



另外,由於貧窮、教育及社會福利制度不健全,

有很多孩子在街頭討生活,

他們用大眼睛盯著你,向你乞討那為不足道的一個peso,

但你知道那個peso幫不了他們。

圖中的小女生約莫5、6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