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尾聲] 青年局最後一堂課

8月13日星期五下午,是我志工生涯的最後一堂課,

有點捨不得,但也非常的開心,畢竟好久沒回家了,哈哈。

當天其實只是幫學生考期末考而已,考完之後,正想和學生說些什麼,

其中一個女生把我叫到後面,拉開教室另一半的拉門,

竟然是給我的驚喜!!!





阿...沒教好,少了一個謝。




感動的有點說不出話來,但瞭解到他們真的喜歡中文課,讓我很開心。

其中有兩個學生,還特別提到謝謝我教他們「準時」!

不只語言,文化和價值觀也是可以分享、互相學習的!!!

這班的學生原本有50個人,所以剛開始教的時候我覺得很辛苦,

要用不同的方式來帶使得課程有趣活潑,花了不少心力,

但每次上課看到他們都很認真參與,就讓我充滿活力的繼續認真備課,

非常珍惜與學生們的愉快互動,也由衷的感謝他們。

同時,我也得知原本預計在隔天舉辦的青年局學生結業典禮將延期,

原因是總統府對這個活動很有興趣,所以將舉辦權拿了過去,

前一天改期會不會太隨性阿!!

不過想起去年馬英九來訪時,被尼國總統狂放鴿子的事情,

我這點小事又算的了什麼呢?

只是身為老師的我將無法參加,忍不住哭了出來阿,

畢竟學生們是我這兩年來的重心,

又連續好幾個星期陪他們練唱歌、練演講稿,

還幫他們做了個一年六個月的影片回顧,

想到不能參與他們這重要的時刻,眼淚怎麼樣都止不住,

因此這個下午就在淚水與歡笑中度過,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