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訪客] 五六月中美洲人氣王

這種高調的標題實在不像我的Tone,

其實是因為繼Peggy之後,

昨天宏都拉斯的小魏也出現在了尼加拉瓜,

而星期六SARA也要來!

沒想到大家這麼愛尼加拉瓜,

我好感動阿~


昨天星期一其實是行程滿檔的一日,

早上起床後迅速的把我的尼加拉瓜經濟危機小短文寫好,

火速奔到補習班上10:30的課,

老師教了簡單過去式跟過去未完成式的合併句,

我終於瞭解要怎麼說「我本來想買房子,但我到現在都沒錢買」了

Yo iba a comprar una casa, pero no he tenido dinero.

12點下課後接著到TransNica等小魏,

沒想到買一送二附帶兩個小魏在車上認識的外國人,

他們要去UCA前搭車到Granada,

那當然就問他們要不要一起走囉,

這時計程車司機開了一人4美金的價,

不過看到我「瞎咪!?」的表情,自動降為四個人3美金。

接著帶他們到我家巷口的comedor吃飯,

我跟他們完全無法交談阿,

我的英文只剩聽的能力了,

說的部分被西文佔據,

只好靠小魏翻譯...。

用完午餐,送他們去UCA坐車,

因為往Granada的車有兩三種,

所以我們一靠近,一堆人便開始拉生意,

還把我包圍,隔開了我跟小魏跟美國人,

明明就不是我要去玩囧,

真是...No me toquen, por favor!

送新朋友上車後,開心的帶著小魏去上我的中文課。


Justin, 小魏, Danny


這天的課程,是INJUVE中文三的班,已經學四個月了!!

他們看到小魏都好害羞唷,

我跟他們說我朋友不會說西文!

他們只好手忙腳亂翻著筆記本找問題跟她聊天,

聊一聊有人問我如果小魏不會西文她怎麼教中文,

我說:「我也不知道耶!好奇怪唷!

她一進入尼加拉瓜邊界,就不會講西文了!」

學生就說:「壞老師!!!」 哈哈真可愛。


小魏老師代課中


這一天我的教室持續停電, 所以我們在戶外的樹蔭下坐著,

小魏盡責的在陪我學生聊天,

第二小時我們把大黑板搬出來, 原本想要開始上課,

不知道誰問了一句為什麼我們叫China Taiwan?

我問他們:「沒跟你們提過嗎?想聽嗎?」

於是我上起了歷史課, 稍微會講這個題目的西文,

是因為我已經講了N遍了,

我跟Viva Spanish的所有西文老師都講過XD, 跟學生就很少提。

每每的開頭都是在黑板上畫著簡略的大陸與臺灣地圖,

講解PRC跟ROC的名稱,

再從1895年馬關條約割台50年開始,

講到二戰結束、國共內戰、國府遷台、

韓戰後第七艦隊協防臺灣和杜魯門宣言、

中國加入聯合國前中台之間在國際社會的外交角力、

2000年前的外交政策、扁政府時代的外交政策、

2008年至今的外交政策,

還有臺灣國旗無法自由飄揚的悲哀。

我也跟他們說,這其實是一個政治的問題,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見解,

雖然我認為我是臺灣人不是中國人,

但也許其他臺灣人有不同的看法,

臺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 還要待歷史來定奪。

我跟他們說,從來我們自己命運的最終決定權,

就沒屬於過我們, 這是身為小國的悲哀,也是國際政治。

也提了臺灣只有20多個邦交國的事,

他們問我為什麼哥斯大黎加要斷交,

解釋之後他們激動的說:

「我們不會!Ortega不是這種人,台灣是我們的朋友!」

我覺得我志工的外交使命達成了XD

雖然只是這個小小的中文班的成員,

也贏得了這十幾個Nica的友誼。

(開始幻想50年後我學生會跟他孫子講說爺爺以前學過中文唷!)

呼,其實我超愛講的阿,講的好激動,

不過我可以發誓我的立場有盡量中立、陳述事實,

只是最後加一句Soy Taiwanesa而已。

之後當然有教一點點東西啦,沒多久我們就下課了。


激動中,還拼錯字


接著帶小魏去馬拿瓜City Tour,

先是來到馬拿瓜舊教堂、國家歷史公園,

之後是Plaza Inter紅豆餅朝聖之旅, 小魏說好好吃>///<

而且我嘴巴沒停過的一直在跟她說我所僅知的那些尼國歷史,

應該被我轟炸的很累哈哈。


晚上七點我們回到家,

七點半我去上Salsa課,昨天跳得超開心!!!

下課後回家,跟小魏繼續聊天,聊到兩個人都不支昏迷...。

今早一起用了早餐,中午時送她去搭車,

現在她應該在Granada的某處跟新朋友聊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