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購物] 東方市場 El Mercado Oriental

上星期我的西文老師Claudia跟Miliam和我聊到了東方市場,

那是全尼加拉瓜、也是全中美洲最大的傳統市場,

他們都說:「那裡什麼都有!」

於是我們相約今天下午一起去逛逛。



原本我想用相機拍下這個市場熱鬧的模樣,

但在出門前,我被Emmanul制止了,他甚至建議我將眼鏡換成隱形眼鏡,

因為那是個人潮洶湧、龍蛇雜處的大市集,

就連當地人都很容易在市場裡迷路。



下午兩點,我和她們在Plaza Intel碰面,

一起徒步走到市場,

在市場的外圍就已經相當熱鬧,

有賣各式花色布料的布店、阿拉伯人開的大型商店、

賣PS2和wii的電玩店、家具店,

路旁還賣著各式小吃:麵包、冷飲、炸豬皮、

及其他我來不及知道名字的傳統食物。



往市場內部走去,狹窄陰暗的巷弄不知欲通往哪裡,

商店賣著衣服、洋裝、牛仔褲、首飾等商品,

另一區則都是二手商品,原來除了二手書、二手衣服之外,

鞋子、布娃娃、玩具、舊水管都能是二手商品,

Miliam在玩具攤翻翻找找,想替她的小兒子找到恐龍玩具,

我則忙著看玩具的標籤,唉呀,都是Made In China,

其中還有一個眼熟的東西,月亮造型的小夜燈,

裝上電池後,壓下去就會亮,

我曾在20元商店中買過它,

沒想到飄洋過海後又再次相見。



有些店家的走廊上,掛著紙糊的娃娃,五顏六色各種模樣,

Claudia說,那是新年的裝飾品,

我跟她說,我們也有唷,

但是是用來燒給過世的家人或是好兄弟的,囧。



而我在市場裡唯一的收穫,便是天然的Manzanilla,

她們說這比茶包好的多,

不含咖啡因,直接以熱水沖泡再加一點檸檬,

生理期時可舒緩疼痛,

這一把約台幣15塊!




總結來說,因為我有兩個很棒的嚮導,

讓我感受不到東方市場的危險與混亂,

Claudia一直牽我的手怕我搞丟(羞)。

我覺得東方市場有一點像士林夜市、永樂市場、五分埔再加上迪化街的綜合體,

但更大、更容易迷失方向。


這是一張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入口處的照片,

http://www.travelblog.org/Photos/394688.html?popped=1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對東方市場的印象
擁擠的攤位夾雜著狹窄的通道
人擠到不能再擠了
卻又有好幾台手推車要經過
神奇的事
竟然手推車還是擠的過去....

joy5328 提到...

有沒有買些紀念品給我們啊??看你玩得挺開心的嘛!!哈哈..感覺你是去度假的ㄝ~

Kira 提到...

還早啦 紀念品慢慢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