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食物] VIGORON!



VIGORON是尼加拉瓜很有名的傳統菜餚,

最上層是高麗菜絲和蕃茄(repollo y tomate),

中間是酥脆的炸豬皮(chicharrón),

最下層是樹薯(yuca),

再淋上爽口的醬汁,

最下方用大蕉葉裝盛。



吃VIGORON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要用手吃,囧。

那天第一次吃VIGORON,是在格拉那達(Granada)的傳統市場裡,

我和朋友們都兩手髒髒的,

老闆拿了一盆水給我們洗手,

不過Alex跟Luis Karlos洗過之後,就變髒水了...,

我和Isabel就心一橫、兩手拍拍,開始用餐。

心裡雖然有點怕怕的,

但我看Luis Karlos都已經用他的大拇指和食指捏起沙拉放到口中了,

只好跟進....,

我用炸豬皮舀了一小口沙拉來吃,

(驚)!

超美味!

生菜絲與酸甜的醬汁,再加上又香又脆的炸豬皮,

超爽口!

樹薯也煮的鬆鬆軟軟的,配上炸豬皮口感更好!



朋友們告訴我格拉那達是VIGORON的發源地,

所以來這邊一定要吃一下VIGORON,

但千萬別在大教堂前面的公園買,

又貴又普通,

記得走一小段路到傳統市場裡找尋美味又便宜的VIGORON唷!

1 則留言:

joy5328 提到...

唉ㄚㄚ~你別一直吃啦!!粉有一點給他感覺你不是去工作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