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1215 三個月!

來到這個國家已經三個月了,

國內受訓的時候,常聽大家說三個月之後新鮮感褪去,

此時是解約的高峰期...。



不過對我而言,

卻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裡,

愛上了尼加拉瓜。

當地朋友們很喜歡問我,

喜歡他們國家的什麼地方,

我想首先是我喜歡西班牙文,

也喜歡拉丁美洲,所以我出現在這裡;

而尼加拉瓜人的親切熱情

讓身在異鄉的我並不孤單;

這裡的天氣雖然炎熱,

但樹蔭下總有微風吹過、非常的涼爽;

雖然首都也有光害,

但抬起頭想看星星是很容易的事;

雖然這裡不是個富裕的國家,

但大家過著快樂的生活,

總有音樂在城市的某處歡樂的播放著。

還有,食物 >/////<!

臺灣的美食當然是讓我非常懷念,

但尼加拉瓜的食物也很棒唷,

像是牛肉湯、烤雞、紅豆飯、cheese、tortilla等等,

其實不用太多的調味,

只要有鹽、檸檬,就能成為一道美味的料理,

以前以為這邊的人吃鹹很油很甜,

待久了覺得也還好嘛!(被同化...)


在明年開課之前,

我現在過著悠哉愜意的生活,

努力地做教材跟教具,

跟奇幻的西班牙文虛擬式奮戰,

找鄰居練習西班牙文,

享受著拉丁美洲的生活:)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恭喜阿!!
沒想到三個月時間還真快~~
希望你在那一切都安好啦...
安全第一
快樂是王道!!

by hans

Kira 提到...

謝謝你~!
還有感謝你當時建議我沒事做可以做菜,
我現在都可以自己煮不會餓到唷!
你現在在幹麻壓: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