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1224 尼加拉瓜聖誕節之二!

早在11月底,社區裡的住戶們就裝飾起聖誕樹與燈飾,

鄰居們也一直問我會不會在這裡過聖誕節,

聽到我肯定的答案之後,

就會補一句說,La Navidad de aquí es muy bonita.

(這邊的聖誕節很棒唷)


<這是鄰居家的聖誕樹>

24號晚上,我們先在鄰居家吃了烤肉,

把聖誕禮物都放在聖誕樹下,

然後等待午夜12點的到來,

12點的時候,

遠方放起了漂亮的煙火,

並和身邊的親友們互相擁抱,

互道:"Feliz Navidad!!"(聖誕快樂)。

之後我們開始用餐,

用餐前點起蠟燭、關掉電燈,

大家手牽手閉眼禱告(cool~),

我們吃的是傳統的聖誕餐Pollo Relleno

這道菜他們兩天前就開始準備了,

先用香料把雞醃過、

塞入火腿、葡萄乾、碎肉、芹菜、洋蔥、橄欖、麵包,

和鹽、胡椒、奶油、紅酒、香草、牛奶等來調味,

放入冰箱靜置後,再用大鍋烹煮。


<作法請點、或(付圖),不過是西文版的,哈哈哈哈>

吃完飯後就是歡樂的拆禮物時間,

我意外的得到一件衣服、身體乳液、眼影等等,

我送給Emmanuel的是一個讓他看電視可以用的大抱枕,

給Ana跟她媽媽的是中國風的小盒子,

給Angel的是聖誕糖,

給爸爸Enrique的是中國風吊飾。

拆禮物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隔天25號,晚上和大家一起慶祝Emmanuel的生日,

晚餐的主菜是Lomo Relleno,

也是一道傳統的聖誕節佳餚,

Lomo是豬背肉,由妹妹Ana掌廚,

除了豬肉外,上面還有起司、培根跟鳳梨,

再淋上濃郁的醬汁,超美味的阿,

我也調了piña colada請大家喝。





不一樣的是,我們沒有吃蛋糕,

卻在晚餐的尾聲,Ana默默地走到Emmanuel身後,

然後砸了一顆生蛋在他頭上...。

好可怕的傳統阿,抖。

以上,這是我第一個在異鄉的聖誕節,喔耶。


2 則留言:

joy5328 提到...

挖挖挖哇阿哇哇阿挖挖哇阿
好豐盛的一餐喔!你一定爽翻了~~哈哈
你到底是去工作還是遊玩啊??我真的好懷疑喔!!政府出錢讓你去玩6.....
怎麼沒見你工作的狀況哩??

Unknown 提到...

聖誕快樂阿!!
還又順便到上
新年快樂跟+++
生日快樂
(因為新年的第一天應該睡死了~~)
好棒的聖誕
想必東西一定很好吃
台灣開始變冷了
那邊天氣應該很溫暖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