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1229 La Trinidad, Emmanuel家鄉之旅

我住的寄宿家庭(或是說我室友?)

Emmauel和Ana兩兄妹來自北方Estelí的La Trinidad,

是一個位於Sebaco和Estrlí之間的小城鎮,

Trinidad得名於這個城市座落在三座高於1000公尺的山峰之間,

分別是Mokuana, Oyanka 跟 Atillo。


因為Emmanuel他們回家的時候,

我開心的在跟Schuma及Revise在逛Huembes市場,

所以我是星期一早晨自己搭車去的,

前往Trinidad的車,

和Matagalpa一樣,

要在離市中心有20幾分鐘遠的Mayoreo搭乘。

我坐上早上10點45分的車,

旁座的先生是移居邁阿密20年的尼加拉瓜人,

每年都會回來和家人共度佳節,

和他聊聊天、看看窗外的風景,

沒多久便經過Sebaco、San Isidro,

接著就到達了Emmanuel的家鄉Trinidad。

司機很好心的告訴我左後方便是城鎮的中心,

我坐在公車的候車亭打電話給Emmanuel,

心裡想著這真是一趟輕鬆安全的旅程阿,

Expreso真是超方便的!

然後,Emmanuel從我身後走出來,

原來他家就在公路旁!

他家居然在泛美公路旁邊!

就是那個有名的La Crarretera Panamericana!!

(泛美公路連接中美洲和南美洲大部分地區,

雖然只是個兩線道,卻扮演著運輸與貿易的要角)


<右邊被樹擋住的就是他家>


因為這個小鎮被三座山包圍著,

不管怎麼走,都覺得離山好近好近,

雖然街道沒有Matagalpa那麼乾淨,

卻也是個景色優美天氣涼爽的地方。


<教堂>







<怎麼走都是山~>

Emmanuel指著他們家後面的那做座Oyanka山跟我說,

在靠近山頂的岩壁上有一個洞穴,

據說那是印地安人的地道,

藉由這個地道,可以直接通往Sebaco,

但是地道很陰暗又危險,

他們並沒有嘗試著進入過。


<照片正中間下方疑似是傳說中的入口>

還說另一座山Mokuana有個傳說,

(Mokuana是指酋長的女兒)

Mokuana愛上了一個西班牙人,

但西班牙人卻把她囚禁在山上,

後來在她發瘋了或是過世了之後,

她便時常出現在街道上,

帶走喝醉的男人,

這個國家有很多傳說和西班牙人負心漢有關....。

(不過Mokuana的傳說有很多版本,這是其中一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