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教學] 0112正式開課!

等了四個月,在選舉、暴動和新年假期之後,

我在Injuve的課終於開始了,

Injuve的全名是Instituto Nicaragüense de la Juvendud

類似青輔會的政府單位,

他們替貧窮家庭的孩子開設免費的課程,

目前有電腦課和我的中文課。


第一堂課是在1月12號也就是昨天下午兩點到四點,

上個禮拜我一直努力的在備課跟做PPT,

雖然只做好第一堂課的部分,

但因為已經準備好了,所以也沒什麼太緊張的感覺,

倒是昨天早上團務會議開完,

又匆匆趕去上課差點沒時間吃飯。


原本預定提早半小時到教室,

Injuve的同事卻好晚才來接我唷!

到的時候已經兩點了,

但我還是按照原訂計畫把當初在農訓時

美玲送給大家的春節吊飾裝飾在教室裡,

替教室增添一點中文的感覺。

同學們都來到教室之後,

大家圍成馬蹄形坐下,

20個人好大一圈阿。

一開始我放了臺灣觀光局的三分鐘西文版短片讓同學們看,

(謝謝許懷元提供)

接著用中文跟大家問好、自我介紹,

再要他們用中文說:大家好,我叫:「....」。

並詢問大家想學中文的原因,

簡介中文的特性及聲調的重要,

並教了b到h、a o e ao ou的拼音

我也試著用地圖、字卡、書籍等道具輔助。

大致上來說,課程進行的很順利,

也不乏笑聲,

不過今天下午的課我還沒備完,嗚嗚。

2 則留言:

YUN 提到...

妹妹好棒!
加油~

William Wu 提到...

第一天這麼順那是好兆頭! 加油~~
個人建議不要急,我有教當地人的經驗他們吸收不了那麼多的,多在課堂上重複句子多次這樣你就不用準備太多的材料。
只怕你會不耐煩而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