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教學] 農曆新年 El año nuevo chino!


快過年了,所以應景一下介紹了農曆新年,

首先介紹了年獸的故事,

因為吃人的年獸害怕火光、噪音跟紅色,

所以我們每到過年都要放鞭炮、敲鑼打鼓和貼春聯,

順便把僑委會發的春聯給貼了出來,

也解釋了「春」字要倒著貼的原因。

接著教大家講「新年快樂」跟「恭喜恭喜」!

最後拿出用不膩的絕活--剪紙!!

剪了個「春」!

太感謝國合會的剪紙課了。



在大家努力剪紙的同時,

我還放了國樂陽明春曉,

學生下課跟我說,看著春聯剪著紙又聽著音樂,

好像到了你的國家阿~~。


15歲的Evertina跟16歲的Chithia


就這樣順利的結束了第二個星期的課,

看著他們的發音越來越準,

真的好開心唷,

他們已經可以說:

「大家好,我叫XXX。

我是尼加拉瓜人,我會說一點兒中文,

很高興認識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了唷!!

又或者是在一片不準的發音中,

突然聽到一兩個學生發出正確的三聲或四聲時,

真是超歡樂的!

還有還有,

這個禮拜困擾我許久的ㄢ、ㄤ,ㄑ、ㄒ,ㄘ、ㄙ不分的問題,

今天也明顯的改善了,

這一班不過才第五堂課(總計十小時),

大家就講得這麼好,

真是太感人了(擦淚)。


這張做作照是打算用來交報告的....,

真的超做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