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1231 San Juan del Sur 海邊跨年!



San Juan del Sur位在南邊的Rivas,

再往南一些便是哥斯大黎加了。

濱太平洋的San Juan del Sur,

擁有細緻的沙灘和美麗的夕陽,

海灘旁有一整排的餐廳、椰子樹與茅草屋,

是最受外國人所喜愛的海灘,

鎮上到處都是旅館、民宿,

還有因外國人而存在的西文補習班唷!

想從首都到這個度假勝地的話,

可在La Uca前面的巴士站搭乘Expreso到Rivas,

再從Rivas搭公車到San Juan del Sur,

總共約兩個多小時可到達。

之前曾在雨季去過一次,

那時海水有點混濁、沙灘上都是浮木與樹枝,

天空還飄著小雨,

最有印象的便是染紅整個天空與海面的夕陽。



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我和寄宿家庭決定前往這兒迎接2009。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後,

我們換上短褲、夾腳拖,

在海邊一家叫Iguana的餐廳用午餐,

看著沙灘上的人群和停在離海岸有一段距離的遊艇,

這裡的生活怎麼這麼愜意阿。









下午我們在街道上閒逛,

這裡有很多雜貨店、小吃店、網咖、

衝浪板出租店、洗衣店、服飾店,

生活便利,

很適合在這裡度過悠哉的假期。


<露天的Discoteca>

原本我們打算到半山腰上的高級餐廳用晚餐,

看著海邊的燈光來倒數,

可惜整個大客滿阿!

最後我們在一家叫Bambu的餐廳吃飯,

這裡有亞洲口味的菜唷!

還有好吃的雞肉串燒!



在2009來臨前,

我們和整個餐廳的客人一起大聲的倒數,

3,2,1!FELIZ AÑO NUEVO!

接著餐廳旁邊的露天Discoteca燃放了煙火,

我們和身旁的朋友互相擁抱並祝福彼此,

如果要說和臺灣的跨年有什麼不同,

那就是這一次我的手機沒有響不停阿囧,

好不習慣唷 >___<

離開Bambu後,

我們的其中一台車發不動,

所以我比較晚才回到住的民宿,

結果一看, 哇!

好多好多點燃的仙女棒!

再走進院子!

哇!用小蠟燭排成的¨Kira (L) 25¨

雖然這在台灣很常見,

卻是第一次有人排我的名字唷!

再走到屋子裡!

哇!生日蛋糕!兩磅的巧克力蛋糕!

好大一個!





超開心的,只是因為晚餐時喝了兩瓶Doña,

我呈現一種暈暈的狀態來接受大家給我的生日驚喜,

生日蛋糕意外的好吃,

而且兩磅也太大了吧,

後來我們帶著紅酒與酒杯到海邊放煙火,

煙火是大陸進口的唷,

有我們熟悉的火樹銀花、陀螺炮之類的,

還有香唷!

充滿驚喜的生日阿~



謝謝大家讓我在尼加拉瓜度過了一個很美好的生日,

我一輩子都會記得的!

也讓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身邊有這麼多愛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D!


不過如果說打火機沒有先從不抽煙的人的口袋滑出來的話,

我會更驚喜的科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