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雜記] 3美金

我在INJUVE(青年局)的學生,都是比較窮的孩子,

或是說比較缺乏資源的孩子,

其實我的課,是一個中文獎學金,

有點像是他們領了一份獎學金、來上我的中文課。

住在外縣市的學生,常常都說因為沒錢坐車,

無法來上課,

其中有一個19歲的男生,

瘦瘦小小的總是戴個帽子,

講話輕聲細語,

每次想聽他造的句子,都得走到他旁邊才聽的見,

其實並不是個顯眼的學生,

直到有一次,我看到三個端端正正的國字,

用黑色麥克筆寫在他橘色的背包上,

那是我剛幫他取的中文名字。

我這才開始感覺到在他心裡對中文、對臺灣的那份好奇。


五月中,Level 2的課結束後,兩個進度一樣的班級併成一班,

原本外縣市的學生一週只來首都兩次,

現在一週是三次,開課的第一個星期,他都沒出現,

上週末他寄了封信給我,

「老師,我很喜歡你的課跟你的語言,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負擔三次的交通費,

所以我沒辦法繼續上中文了。」

我簡單的回了他的信,跟他說希望還有機會可以看到他,

之後,心裡默默的想著,我雖然也只是個窮志工,

但一週3美金、一個月12美金,

對我來說真的不算什麼,少吃一點或少坐計程車就有了。


這星期一,他突然出現了,他問我能不能一週只來兩次。

下課後,我叫住他,編了一個有點爛的故事:

「我和同事聊到你的事,他說如果你願意接受,

他可以幫你付每星期五的交通費,

因為他很高興你是如此的喜歡我們的語言和文化。」

他先是楞了一下,接著流露出非常喜悅的眼神,

向我詢問問同事的名字和Email想要好好謝謝他,

然後跟我說:「願上帝祝福他。」



也願上帝祝福你。

7 則留言:

SOC 提到...

你是好人(發卡)

Que Dios los bendiga y los cuide siempre.

Yun 提到...

眼淚都掉下來了

joy5328 提到...

挖阿~阿妹~你的愛心讓人感動~尤其是那句話~少吃一點美食~就令哥哥我好感動喔~不過你做得不錯很好以妳為榮~

joy5328 提到...

少吃一點或少坐計程車就有了~犧牲自己一點點的享受就可以幫助一個人~期時會比更多的享受來的更開心~

Kira 提到...

芸芸愛哭鬼(擦擦)

Kira 提到...

其實我並不知這樣做好不好...

cytsmami 提到...

有佛性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