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教學] INJUVE Nivel 2 結束!!

INJUVE的Level 2也在上星期的星期四、星期五結束了

(1月12日-5月8日,2個月一期),

INJUVE的課是在每天下午,

共有一、三、五跟二、四兩個進度一樣的班,

不過因為學生越來越少,

原來兩班各20人,

但現在一個班是11個,另一個班是9個(但有3個不及格要補交作業),

所以下星期開始的Level 3要把兩個班級併到一、三、五,

二、四則開一個新的Level 1,

這次他們很聰明,要招25個學生XD。


這一次的期末考,

我選了一個較輕鬆有趣又實用的考試方式,

我選了20個問題,

如:你有幾個兄弟姊妹、你有什麼嗜好等,

都是我們上過的實用對話,

讓他們一人抽五題來回答,作為期末考題,

因為我想,這樣至少多年後,

他們應該還會記得其中幾個問題,還能從他們嘴裡說出來吧!!

(當然平常有聽讀寫紮實的小考跟作業啦~)

除了五個題目之外,還有加分題,

他們可以唱歌、或找同學來做買東西跟點餐的會話,

考試的過程就像演戲跟玩樂一樣,

他們整個很開心耶~


Ivonne:「老闆,這個包包有紅色的嗎?」

Laura在唱兩隻老虎,後面白板上的色紙是考試的題目,桌上綠色的是籤桶。


其中有一個問題是「有沒有」,

他們只要回答有或沒有即可,

有個女生很可愛,她想試著說一個很長的句子,

可是害我笑出來,

我問她:「妳有沒有男朋友?」

她說:「我沒有男朋友,可是...」

「我有鉛筆!」

..................。


在期末考結束後,INJUVE的學生有了一星期的假,

因此這週只有晚上有課,真是清閒阿~~

回想那25小時的高峰,覺得自己真厲害。

不過下週開始,會有一些學生不能繼續來上課了,

因為時間改到一、三、五,原本二、四班的學生,

有很多人家住很遠,沒有那麼多時間,也沒有那麼多錢坐車...

其實身為老師,看他們那麼喜歡卻無法繼續,

心情滿複雜的。

不過,看到學生一邊說他上星期沒來是因為沒錢坐車,

一邊看到他拿出嶄新的手機聽音樂,

那心情又更複雜了。



anyway,這就是拉丁美洲吧,開心就好!!!


Grupo1 學生大多17歲,都是乖孩子!

Group 2 學生大多年紀跟我差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