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旅行] San Juan del Sur

雖然已經去過San Juan del Sur這個位在尼國南部的海邊兩次了,

但上週末我利用5月1日勞動節三天的連假,

又拜訪了這個海邊小鎮一次。


前兩次都是朋友開車,從馬拿瓜直達海邊,

這一次卻很紮實的像個普通的外國觀光客。


從馬拿瓜前往San Juan del Sur主要的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在我家前面的Uca公車站搭Expreso到Rivas市(2HR),

再轉搭公車(1HR,0.75美金)或計程車(30分鐘,2-4美金);

或是在Huembes搭直達San Juan del Sur的Expreso。


星期五早上,我花了不少的計程車錢,到了Huembes,

(是一個滿大的傳統市場,這裡的市場都和車站結合)

一下計程車,就有人衝過來問我是不是要去San Juan del Sur,

我說是,他背了我的包包就往前跑!

跑像一輛不像Expreso的普通公車,

我再三的向他確認,這是不是往SJS的直達車,

他跟我說是,即使我覺得很不像,但還是沒多懷疑。

等了半個小時,車子駛離市場,

隨車人員開始向大家收取車費,

他才跟我說,這輛車只到Rivas!!!!!

整個就是騙子阿!!!!!大不悅!!

但都上車了,還能怎樣呢,果然這輛普通公車一路走走停停,

花了快三個小時才到Rivas,

一下車,一群計程車司機湧向我和友人,

瘋狂的開價,雖然價格不貴(四人共乘一人2塊,兩人一車則一人4塊),

我確有莫名的堅持覺得我們應該搭公車,

所有的司機都說沒有公車了唷,公車已經走了唷。

用這樣的方法賺錢是何苦呢...,

這時我瞧見遠方有個包頭巾的友善小姐看著我輕輕的搖頭,

暗示我他們在騙人。

等了大約50分鐘,車來了,

和大家一起擠上有點髒髒舊舊、當然不可能有冷氣的公車,

(這邊的公車只有跨境巴士會有冷氣)

旁邊有個大叔帶著妻子和兒子,

一直在跟我們攀談,我總覺得他別有意圖,

並不是很想跟他講話,

果然到了我們快要下車時,

他伸手跟我們要了10塊尼幣。


就因當初拿我行李的那個人讓我們以為那是直達SJS的公車,

所以這趟車程花了大約5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我很喜歡這個國家,但他的行為讓我替他感到丟臉。


不過,我們也終於抵達了這個悠哉舒適的小鎮,

第一件事便是背著行李尋找住宿的地點,

有一人10塊美金的青年旅社,也有一人50塊的海景旅館,

後來我們選擇了一家離海邊不遠的Hotel Colonial,

包早餐、有冷氣、電視,一人25塊美金,還有個小小的有吊床的花園。




有趣的插畫,海灘上有裸女唷!


其實在海邊度假也沒什麼目的,

每天就是悠哉的吃早餐、逛逛街、逛雜貨店、吃冰淇淋,

在海邊散步、看美麗的夕陽、在旅館或咖啡店用電腦,

以及晚上到海邊的餐廳吃頓飯而已。


超愛便宜好吃Eskimo!!!!



第一天我們在IGUANA用晚餐,

這是我第三次到這家餐廳,

第一次光臨是我剛到尼加拉瓜時,

和團裡的大家利用獨立紀念日連假來玩,

一吃驚為天人,覺得超好吃的阿

(其實只是剛到的時候都吃到很難吃的東西),

上次去跨年的時候又吃了一次。

這家的漢堡跟牛肉都滿好吃的。


第二天晚餐則是一家叫 Timon的餐廳,

吃了炸雞翅、龍蝦Cebiche、和海鮮組合,

整個很奢華阿XD(有花枝、魚、蛤蜊、蝦子和一整隻龍蝦)





第三天,我們帶著電腦到靠近路的盡頭那一端的Bambu,

這家餐廳有無線網路唷,價位比較高但也比較舒適,

在這裡使用筆電可以無所顧忌,

我們喝果汁、吃烤雞肉串、炸馬鈴薯片、義大利麵,

還有一杯很難喝的Mojito。




舒適的Bambu

晚餐則是在可以俯瞰整個小鎮和海灘的Hotel Piedras y Olas,

上次來的時候覺得這家餐廳view超好,

不過這一次也許觀光客比較少,

鎮裡也僅剩些微的路燈還亮著。



好吃的牛肉!

但基本上我一直寄情於這隻長的像張Kona的貓咪。



還有,SJS只要避開雨季,真的是個美麗又很悠閒的地方,

在這兒看夕陽慢慢染紅整個天空是種愜意的享受,

晚上走在沙灘上,

腳底感受到冰涼沙粒的細緻,

這兒永遠都有夏日的浪漫情調。




隔天,我們搭了計程車到Rivas,但因大市場只有普通巴士,

沒有Expreso,所以又搭計程車到另一個小市場,

結果回馬拿瓜的Expreso剛走,

我們等了一下,搭上去Jinotepe的車,到了之後又轉車回到Managua。

這樣一轉,也只花了2個多小時就到了耶,

去程真的有點波折,哈哈。


我真的好喜歡San Juan del Sur唷。

在剩下的日子裡,我想我還會再去個幾次吧。

4 則留言:

Huang, Yi-Chi 提到...

敲碗敲碗XDXD

ESKIMO~~~

要流口水了...

Kira 提到...

哇哈哈哈哈哈哈!便宜又好吃!!

cytsmami 提到...

我們日常吃的食物很多,每種食物含有的營養素不同,專家說,如果在膳食中將含有不同營養成分的幾種食物巧妙搭配,可以更好的吸收營養,還能減少副作用,讓人身體得到加倍的健康。


  中新社報導說,根據專家研究,「吃肉不加蒜,營養減一半」,因為豬肉含有高含量的維生素B1,但這種維生素不穩定,在人體停留時間也短。如果同時吃大蒜,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將水溶性變為脂溶性,就會大大增加吸收與利用。


再如,雞蛋營養豐富,但是單吃蛋的話蛋白質容易流失,如果雞蛋和麵食一起吃,就可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而魚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物,但所含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組成都不夠合理,營養學家稱之為不完全蛋白質。但如果把這兩種食物同吃,就可以互相取長補短,使蛋白質的組成趨於合理,魚的維生素D可提高人體對豆腐中鈣質的吸收利用率。


  還有,海鮮是高普林並呈現極高酸性的食物,攝入過多會引起代謝紊亂,增加血尿酸濃度,引發痛風。但如果吃海鮮時多吃些蔬菜,鹼性食物蔬菜就可以中和尿酸鹽濃度,有利於尿酸排出,也大大降低了患痛風的危險性。


這是轉載自中廣新聞網的網路新聞,希望寶貝永遠健康、美麗。

Kira 提到...

好啦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