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C.R] 0405 Canopy初體驗

拖稿拖太久,大家應該都忘了這標題是什麼吧,

其實是我聖週去哥斯大黎加-巴拿馬9日遊的遊記啦!


繼前一天坐了一整天的車終於抵達哥斯大黎加<

卻發了燒,

睡了一晚後,清晨在冷的要命的San Isidro醒來,

因為地勢較高,這裡真的好冷,

早上6點,我一邊發抖一邊在Ramón先生家的浴室洗澡,

冷風從窗戶不斷吹進來,

我這個來自熱死的人的Managua的偽NICA實在無法承受,

當時我真的很憂慮我接下來的旅程,

所幸前一晚打的那針顯然奏效,

雖然還是持續咳嗽打噴嚏,但已經沒大礙了。

洗好澡後,

便和Ramón一家人出發前往他爺爺在Heredia和La Virgen之間的Finca。


所謂的Finca就是莊園,中美洲稍微有一點點錢的家庭,

都會在鄉下買一座Finca,

不用很有錢唷,有一點點就可以了,

Finca裡有房子,會養一些家禽或家畜,

還會種植蔬果和糧食作物。

曾去過鄰居家在Masaya的Finca,

好大一塊地但蚊子好多,

他們家吃的香蕉是自己Finca種的,

牛奶也是他們家的牛生產的,

而且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歐洲高級莊園,

就是一塊可以自給自足和自然和諧相處的地。


我們從San Isidro出發,

中間經過一條很美的河名為Rio Sucio(髒河),

他由兩條溪流匯集而成,一條水很清澈,

一條則相當混濁,形成了這個美麗的景色。


Rio Sucio


Costa Rica的麵包店,中美洲最優!!


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Ramón爺爺的Finca,

佔地不大,卻是他們家人一磚一瓦自己打造出來的,

有很大的廚房、四間房間以便讓家人們都能來訪,

雞舍、簡易的游泳池和我不太認識的作物(慚愧)。

Ramón的爺爺也叫Ramón,

他曾到過臺灣當領事,住在天母兩年多,

因此他對臺灣相當熟悉也很喜歡,

我和他還聊了一點有關臺灣的時事,

他的意見是,總有一天會統一阿(囧)。

Ramón的媽媽Rosa則是因工作的關係,

中文講的好溜唷,

而且發語詞阿恩喔用得很多,

講起話來很親切!!

在這兒Ramón還示範了拔樹薯給我看!!

原來樹薯成熟以後,要吃就得整株拔起來!!!


Veronica戴著我的太陽眼鏡


Veronica的小恐龍跟Boby


El gallo pinto de Costa Rica哥斯大黎加的紅豆飯,
除了紅豆外,還加了蔬菜紅蘿蔔。


吃過中飯後,我和Ramón及他妻子Laura一起去玩Canopy!

所謂的Canopy就是一條纜繩或溜索,咻~~地讓人滑到對岸,

尼加拉瓜的Tiscapa湖上也有,

但哥斯大黎加因森林生態豐富、觀光業發達,

Canopy的活動相當興盛唷!

最有名聽說也最刺激的Canopy是在Monte Verde,

不過因路途遙遠,我們就近選擇了一家Canopy來體驗囉。

這家Canopy要價35美金,

據說一般觀光客要付45塊,

因為我和他們一起,所以享受到當地人的價格。

一開始大家先著裝,有安全帽、手套和腰間的安全繩,

接著教練進行簡單的解說,我們將進行共9段的Canopy體驗,

當滑速太快的時候,稍微將纜繩向下施力便可減速,

太慢時則不要施力。

這是我第一次玩Canopy,要在山林間盪來盪去讓我超緊張阿!!!

不過一次兩次後,

便開始能享受這種速度感了!!

他的路線設計包括森林、草地和橫跨一條河流,

一邊快速的向前滑行,同時享受著風景的變化,

35美金相當很值得。


一段一段之間的站台,架設在大樹上。


咻~


之後我們回到Finca用晚餐,

其實Ramón小時候也在台灣待過2年,

所以他有教他的兩個女兒們說眼睛鼻子嘴巴,

於是我就教小美女們唱:

「頭兒肩膀膝腳指~膝腳指~膝腳指~

頭兒肩膀膝腳指~眼耳鼻和口~」

但是小鬼們自動把歌詞換成:

"Cabeza, hombros, ...."

和兩個小公主玩了一會,

大約晚上10點我這個病號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