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訪客] Peggy Peggy!

星期一的中午,我穿著脫鞋在我家巷口興奮的張望,

從巷子的另一端,

開來一輛計程車,

親愛的Peggy從車上走了下來,

開心的跟她抱了一下,

親愛的志工伙伴,八個月,久違了。


Peggy總共在尼加拉瓜待了三天,

第一天她到Granada住了一晚,

第二天去了Masaya市場,下午回到馬拿瓜逛舊教堂和博物館,

晚上很賞臉的陪我到UAM上中文三的課,

學生們不知道為什麼剛開始好害羞,

後來漸漸的開始問Peggy問題,

Peggy還陪大家練了一下我教的「打電話」XD

應該要照相的,然後在下一期的志工報告裡,

寫上「友團來訪」。

晚上下了課回到家,和Peggy開心的吃宵夜,

我們吃了我家巷口Fritanga的Enchilada,

(炸玉米餅+紅豆泥+生菜沙拉+乳酪粉的小點心)

又開心的煮了康寶玉米雞蓉濃湯,

有人一起陪著吃宵夜好幸福阿!!

隔天早上,泡了Peggy的哥斯大黎加咖啡,

早餐是抹了奶油的烤麵包、salchicha

和三角型硬梆梆但很好吃的麵包,

之後我們到小山丘上的歷史紀念公園看尼加拉瓜的市景,

(黔驢技窮了啦,每次都帶朋友去這個)

跟Peggy說了一點點我僅知的尼加拉瓜歷史,

那些有關Sandino的、1972大地震的,還有1979桑定黨革命的,

這才驚覺,

八個月前我想通曉尼加拉瓜人文歷史的雄心壯志,

已經被這熱氣蒸騰的馬拿瓜融化消失了。

離開公園後,先送Peggy到Metro Centro,

我再到補習班上西文課,

其實有朋友來訪太開心,

我差點忘記這回事,

下課後匆匆忙忙搭公車回到Metro Centro,

和Peggy一起去美食街吃飯,

因Peggy想嚐嚐尼加拉瓜菜,

我們點了Doña Hayde的招牌菜,

就是一堆炸物..炸豆腐、炸大蕉、炸香蕉片、炸玉米餅、炸....

還有Indio Viejo跟Vigoron。

吃飽飯後,

送Peggy到Transnica搭下午兩點回宏都拉斯的車,

可憐的Peggy帶回了一百個蚊子咬的包,當作紀念品....。


這幾天和Peggy聊了很多,

聊工作、聊旅行、聊愛情、聊我們的異國生活,也聊我們在這兒的目的,

每個志工的際遇都不同,

幸運的是我們都樂在其中。


親愛的Peggy,很開心妳來拜訪我唷,

在異國土地的相聚,別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