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教學] UAM Nivel 1 結束!!

我晚上在當地一所大學(La UAM, La Universidad Americana)的語言中心教書,

昨天結束了為期兩個月的初級課程(3月9日-5月13日)。

還記得第一天上這堂課的時候,

覺得學生好嚴肅好可怕唷!!!

還有學生覺得我教的太簡單,不想回答我問題...

超挫折的。


後來發現這班有很多很多學生申請了臺灣獎學金,

也感受到學生們的積極,

上起課來很愉快,

因為他們都很認真、也願意練習上課的對話、

有小考也都認真唸書,

同時也因為教第二次的Level 1了,

我比較能掌握課程的步調,

每次上他們的課都很開心,

就像是跟大家聊天聊了2小時,

同時他們也學到了些東西:D


四月多的時候,

陸陸續續知道了學生們的好消息,

班上的情侶檔Javier和Lorna先得到了外交部獎學金,

我的鄰居兼學生Anaelly跟男友是臺灣人的Gabriela

得到ICDF的清華MBA獎學金,

剩下另一對情侶檔Amanda和Horacio還在等待通知。

當我知道他們獲得獎學金的時候,

激動的差點尖叫,

他們八月就要到我的國家去了呢:)

好開心唷!!

我們約好了臺灣見唷!!


說到Amanda和Horacio,

我很喜歡他們唷,

Amanda會幫我把我在課堂上講錯的西文記錄下來,

再交給我,對我的幫助很大。

而Horacio是班上的模範生,

回家都很認真唸書!也會上網找些資訊來看,

才學兩個月,但中文超會講的阿!!!


兩對情侶,左起Horacio, Amanda, Javier, Lorna


昨天是期末考,

考完試大家約了一起去吃臺灣菜(鄉味)!

他們整個超想練習怎麼點餐阿!

可惜老闆不在,應該帶他們去大華的,哈哈。

我們叫了整桌的菜,大部分他們都喜歡,

卻不喜歡豆腐跟炒青江菜,

吃到後來剩一堆,

這時候加拿大人Paul說,

我們必須吃完,不可以浪費!

我就教他們玩終極密碼,

(由一個人寫下一個1到100間的數字在紙上,
比如說30,接著大家輪流猜,若第一個人說15,
寫數字的人就說15-100,第二個人說80的話,
就是15-80,一直所小範圍,最後猜中的那個人,要
吃下大家指定的菜)

還記得我第一次玩是跟猛猛宋大胖

及中文系的大家去吃Sunday's的時候玩的,

當時的Saundays真好吃阿~~

哈,而且我們當然是用中文玩啦,

大家都好愛唷,

最後豆腐由最討厭豆腐的Anaelly包辦XD。


左起Giovanny, Paul, Anaelly


左邊三位是Linneth, Martha, Linoska

整個很開心阿!!

而且我之前有教他們用筷子,

所以他們都跟小姐要了筷子,

但後來還是放棄XD


期末考成績剛剛我算好了,

20個學生裡面,

除了一個從來沒來過的,跟兩個後來很忙沒繼續上課的,

剩下的17個學生成績都超高的,從80到93都有。

真的很享受這種他們在歡樂中學習的感覺,

只是有些學生要去臺灣了,

不知道Level 2還會看到哪些人:D


昨天晚餐的最後,

我問了大家:「你們喜歡中文嗎?」

大家很肯定的說:「喜歡!!!!」

ohhhhhh!!!國合會,我使命達成了阿!!!

我會繼續努力,讓這群親愛的學生們也開開心心地上Level 2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