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C.R] 0407 Volcán Irazú & Cartago



今日的行程是與Ramón一家人,

前往位在San José西邊不遠處的Irazú火山,

從San Isidro前往Irazú的路途,

景色優美,

市區的街道大多有開著粉色花朵的行道樹,

或是不遠處便是層疊的山巒,

不禁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受到眷顧的國家,

氣候涼爽又擁有美好的自然景觀(Managua實在太熱),

接著我們順著山勢往上開,

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兒好像我們的清靜農場阿!

不愧是拉丁美洲的小瑞士。





不久後,我們到達Irazú火山國家公園的入口處,

拉丁美洲人的門票是3塊美金,

管理員指著我說:「外國人8塊。」

所幸使館幫我們辦的工作證,

讓我成了拉丁美洲人XD

因Irazú位在哥斯大黎加的中央,

聽說天氣最好時,可在山頂上同時看到太平洋與大西洋。

後來我們繞著火山走,

在火山口處有一池碧綠的湖水。






浣熊!!

小孩!!


離開Irazú,我們來到Cartago,

在殖民時代這裡曾是首都,

而這個城市有一座很有名的教堂。

這座教堂的所在地原本只是個廢墟,

17世紀的時候,

有一個印地安婦人在此處發現一座黑色的聖母像,

她將聖母像帶回家,

聖母像卻兩度回到她當初發現的地點,

眾人們相信這是一個神喻,

於是在這兒興建了教堂,

據說聖母像曾幾次遭竊,

最後都安然無恙的回到了教堂。

教堂裡有一座小湧泉,

大家都會在這兒裝取聖水來飲用;

而下圖則是身體各個部位的銀飾,

信眾們來到教堂,祈求聖母保佑他們的病痛早日康復,

待痊癒後,他們便像還願般,獻上這些銀飾,

種類眾多,有手、腳、眼睛、耳朵、心臟、肺...

或是祈求交通平安的公車、飛機等。




教堂內部,華麗大勝尼加拉瓜的任何教堂。

身後大石頭上的便是黑色聖母像的複製品。 又名La Negrita(小黑)或The black Virgin

眼睛兒、腳、手、頭、耳朵、飛機

午餐:中國餐廳的火腿蛋炒飯~

下午3點多,和Ramón一家人告別,非常感謝他們的照顧,

哥斯大黎加人很有趣,

都mi amor mi amor的一直叫,

聽Laura說,她跟Ramón高中就在一起了,

但中間分分合合6次,

終於修成正果,

現在是有兩個小寶貝的幸福家庭,

哇哈哈,我也想要有女兒。


和他們擁抱道別後,我與William的另一個朋友碰面,

他叫彭彭,是個高大但很可愛的男生,

父母是臺灣人,他在當地出生,中文和西文都說得很好,

嗜好是喝酒。

在我的請求下彭彭先帶我到市區一家中國商店購物,

我 買 到 了 養 樂 多,

雖然是韓國貨,

但他就是養 樂 多。



接著我們到San Jose附近的一家咖啡館(酒館?)聊天,

陸陸續續又出現了一堆他的朋友,

除了當地朋友,還有兩個臺灣人唷!!

很溫柔的Jose跟看起來很難親近的帥哥David。


炒牛肉、Seviche跟岩石冰啤酒....瓶身寫中文唷

之後呢,我和也在哥國旅遊的雅玟、艾瑪碰面了!!!

(宏都拉斯志工)

見面的瞬間相當感動阿,

畢竟已經半年沒見了,

不免俗的要用力抱一下,

她們也覺得哥斯大黎加好冷,

還順便嫌棄了一下馬拿瓜好熱,哈哈。

真的要大大感謝William借我的手機,

讓我能和朋友們聯絡上!

接著新朋友們問我們想吃什麼,

一聽到有日本料理,

我們三個人都點頭說好阿!!!!

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滿足的夜晚!

哥國真是個天堂般的地方,

我居然吃到了日本料理(擦淚),

而且新朋友們講了很多的台式笑話,

讓我笑個不停~。


GOYI 艾瑪 彭彭 雅玟

壽司、烏龍麵、喬麥麵~~~~~~~~~~~~~~~~

Jose、David、彭彭

我是大臉妹

1 則留言:

joy5328 提到...

哇靠~真是xxxxx的美喔~能一邊工作一邊享受美食又能觀看大自然的美景~你爽翻了ㄝ~不過記得別太留戀要回來喔~我們都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