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1023 尼加拉瓜看台灣

在台灣的時候,總以為這世界上沒有太多人知道我們,

來到中美洲的尼加拉瓜之後,

沒想到拉丁人竟對遠在太平洋彼岸的這個小島這麼好奇。

(雖然還是不能強求他們搞懂台灣與大陸之間的關係)


這裡的西文版CNN會報台灣的颱風,

12頻道則常有台灣的介紹,

我剛到的時候,有天西文老師興奮的的告訴我,

「我昨天在電視上看到妳的國家了!」

我問她是關於什麼,

原來是我們美麗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剛剛在我家外面和鄰居聊天,

一群18-25歲的大學生很興奮的問我,

他們是屬那個生肖,

他們說那些動物很有趣,生肖在他們這裡很有名!

又要我講我的中文名字,

雖然聽不懂但覺得這樣的發音很美。


今天去上課的時候,Diedrick拿了報紙給我看,

竟有一整頁都在介紹台北,

提到了故宮、保安宮、台北101、要怎麼到達台灣,

以及2009年將舉辦的世運會和聽障奧運。



文章的最後一段寫道:

Así es Taipei.

Elegante y también tradicional.


Bulliciosa, aunque con pequeños oasis para la reflexión y el descanso.


Moderna y orgullosa de sus raíces.

這就是台北,

一個高雅並兼具傳統、

熱鬧喧嘩但仍有可供休憩與放鬆的小綠洲


現代化而又自豪於其根源的城市。



<照片及部分文字引用自La Prensa 2008.10.23 如有侵權煩請來信告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