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傳說] La Carretanagua 死亡牛車



哈哈哈,中文是我自己翻的。


尼加拉瓜是個有很多傳說的國家,就像我們有數不清的民間故事一樣,

而其中最為人知曉、讓人害怕的,就是"La Carretanagua"。

La Carretanagua是由一個骷髏駕駛的死亡牛車,

他的名字叫做"Muerte Quirina"(死亡的奇利那),

身上裹著長長的白布,手上拿著嚇人的鐮刀,

不時轉動他的骷髏頭環視四方;

而拉車的是兩隻骨瘦如柴的牛,

拉著老舊、左右搖晃的板車穿過大街,發出咚咚咚的聲響,

牛車後頭,跟著一個個死去的幽靈,

沈默的、眼神空洞而無助的跟隨在後。

死亡牛車總出現在午夜時分,直直的往街道的彼端疾駛,從不轉彎,

消失在街道的盡頭,但隨即又出現在另一條街,

使人們恐懼又驚慌。

尼加拉瓜人相信,若是有人看到了死亡牛車,

將會發燒、好多天不能言語或是被標上死亡標記,沒多久便會死去,

因此,若在半夜聽見哐啷哐啷如同牛車駛過般的聲響時,

他們絕不會往街上偷瞄,深怕厄運找上自己。



於是有些小孩半夜不睡覺時,媽媽就會跟孩子們講這個故事,

或要脅著要死亡牛車進家裡來把他們抓走XD。

讓我突然想到我姐姐在我小時候也會一直恐嚇我要把我丟掉,

警察撿到我之後就會把我放在寄物櫃裡面,

等媽媽來把我領出來的事。(ㄟ,完全沒關嗎囧)



同時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寫到,

死亡牛車是一個具有強烈象徵意義的尼加拉瓜傳說,

他融合了迷信、想像力與痛苦而悲慘的過去

藉由這個故事讓人們永遠記得,

西班牙人沾滿鮮血的雙手,曾如何折磨、追捕印地安人。

在十六世紀西班牙殖民時代,午夜時分他們駕著牛車,

在各個村落中尋找黃金與財富,

並擄走印地安人,用鐵鍊綁住他們的雙手,

像奴隸一般拴在牛車之後。



「死亡牛車」傳說的誕生,

似乎與當時族人大量死亡、這個無法控制的悲劇有密切的關係。

2 則留言:

cytsmami 提到...

媽媽嚇姊姊,姊姊嚇妹妹....

Kira 提到...

阿哈哈,原來這個故事是妳編的>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