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1023 鄰居part2

剛剛在附近走走,

經過一戶充滿音樂與大學生的房子,

有一個阿妹就在客廳跳Hip-Hop,

我一直盯著她看,

沒多久她就走出來招手叫我過去,

她叫Isabel,16歲念建築系,

(為什麼!跳級高材生!?)

她來自北方的城市叫Matagalpa,

這附近住了很多跟她同鄉,也是UCA大學的學生,

我們在門口聊了一會,

接著我認識了Luis Carlos, Jose Luis, Jose Alam, Aram, Yate, Estiven, Sedes....

...........

...........

名字又像又難記。

Isabel跟我說了我們家附近其他的小商店,

我還跟大家聊了很多,

不免俗的教了他們「你好」,

他們也教我尼加拉瓜的特有用語,

像是「端泥~」就是 cool的意思,

也問了我生肖的問題,屬龍的那個超得意的。


還有另一個笑話是,

他們問我我男朋友的名字,

我講了三個字的中文名,

他們覺得很複雜,後來就叫他Kiro....(Kiroro~)。

(因為西文裡,"a"結尾通常是陰性,"o"是陽性,所以Kira的男朋友是Kiro....)



呼,這是我第一次身邊沒有台灣人,還這麼晚待在家外面,

昏黃的路燈下,涼涼的晚風,我在愜意的尼加拉瓜。

1 則留言:

小諾 提到...

感覺Nicaragua的人都很親切隨和呢!